|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粒子光散射与高灵敏度感烟火灾探测新技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3 09:58:29     点击数:
1

摘要:针对开关电源设计阶段应考虑的EMC问题,介绍了PCB及其结构寄生参数提取和频域仿真的方法,在开关电源设计阶段对其传导EMI进行预测,定位开关电源传导EMI传播路径的影响因素,在此基础上给出开关

从数字信号处理的理论出发,介绍实现的数字滤波、功率因数的计算和谐波谱分析等电力网无功补偿控制器的基本功能,及基于80C196KC MCU的电力网无功补偿控制器。关键词:数字信号处理;数字滤波;无功补偿

1 引言目前,市场高端牙椅设备基本被国外公司独断,一般其价格昂贵而且技术不转让。随着人们对口腔健康的日益重视,开发适合国情的高端一体化口腔诊疗系统显得尤为必要。牙椅控制器是一体化口腔诊疗系统的核心,其


上一篇: 功率电感:汽车音响直流电源滤波器的设计方案详解(二)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日前,根据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通知,沈阳消防研究所承担的三个科研项目荣获2013年度公安部科学技术奖。其中“粒子光散射与高灵敏度感烟火灾探测新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获公安部科学技术一等奖。该项目负责人潘刚副所长应科技信息化局邀请,参加了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极大的激发和调动了沈阳消防研究所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荣誉感和使命感。 电感制造商

潘刚副所长应邀参加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与公安科技工作者合影

“粒子光散射与高灵一体电感生产敏度感烟火灾探测新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针对我国感烟火灾探测基础性研究薄弱的实际情况,研制出多角度、高保真的粒子光散射信号测量实验平台,系统开展了粒子光散射特性规律研究,建立了火灾烟与典型干扰物的识别模型,破解了光电感烟均衡探测和虚警抑制等技术难题。同时针对大型文体场馆、交通枢纽、通讯机房、文博档案馆、半导体工厂、食品药品和精密仪器制造车间等重要场所对火灾极早期探测的高端需求,在取得4项发明专利的基础上,开发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高灵敏度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及其工程软件产品,开发出关键生产工装和工艺技术体系,实现了产业化和应用推广,打破国外产品长期的市场垄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与参加国家科技奖励大会的公安科技工作者合影

此外,沈阳消防研究所承担的“建一体电感生产筑典型电气火灾故障分析模式及传播特征的研究”项目和“强制性国家标GB17945-2010《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项目分获公安部科学技术三等奖。

“建筑典型电气火灾故障分析模式及传播特征的研究”项目根据建筑电气系统(1kV以下)构成、原理及用途,从我国电气火灾实际情况出发,在分析电气火灾统计数据和试验验证的基础上,系统地研究电气火灾的发生机理和规律,分析了分立式和分布式故障模式与能量传播的时序关系,通过大量的仿真结论和相应的模拟实验,归纳出电气故障能量传播特征和典型故障识别技术,确立电气火灾物证提取方法和痕迹特征规律等实用的火灾原因识别技术,建立了电气火灾故障痕迹识别数据库,指导一线火灾调查人员开展火灾原因调查和认定工作,该项目成果对快速提高一线火灾调查人员现场勘验与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