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功率电感:静电对家电制造的影响以及设计预防(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6:15:35     点击数:
1

陕西安康,这是一颗秘藏在秦巴山中、汉江河畔的璀璨明珠!安康紫晶城KTV娱乐会所,是安康新的娱乐指标,公司投资几千万,拥有四十五个匠心独具的豪华包厢,精致的花纹、绚丽的灯光、灵性的自由空间配搭具有完美

低压运行时较低的升压开关损耗 在离线 PFC 转换器中,转换器的大部分功耗都来自于进行升压开关转换 (Q1) 时的开关损耗。下面的方程式可以计算出FET开关损耗 (PFE_TR) 和部分 FET 寄

三菱电机今年以“创新功率器件构建可持续未来”为题,携带六款全新产品,于近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的PCIM亚洲展2014中隆重亮相。 今年展出的产品范围跨越六大领域,包括:工业应用、变频家电应用、


上一篇: 功率电感:无线充电联盟发布新无线充电标准Rezence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静电对家电制造的影响以及设计预防

  可以说静电是无处不在,这样就对家电制造提出了较高要求。

  机器产生的静电,我们可以通过让机器接地,这样可以有效解决机器产生的静电对制造中家电的损坏。

  对于人为产生的静电,可以查找到其产生的源头,从而从源头上解决。我们的思路很简单,就是给源头静电提供一个泄放通道,让其能够在到达敏感元件前将静电消耗掉。通过分析以及实际生产经验总结,最容易受到静电损伤的是MCU,而且危害也最大,一旦损坏,则整个家电都失去功效。所以我们一般会针对MCU采取以下一些简单方法来解决静电。

RC电路或者单电阻、单电容电路

  我们知道,电阻是耗能元件,那么在静电的通路上放置一个合适大小的电阻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而且成本也不高。

  该电路(图1)的设计思路就是将抗静电能力强的元器件放置在静电高的地方,将抗静电能力弱的元器件远离静电源,MCU放置在静电敏感器件端。

  单二极管电路

  对于部分电路,在通路上增加电阻可能会影响其固有功能的,可以采用对电源上拉或者下拉一个二极管(图2)。我们知道,静电是非常快速的,所以要求这个二极管反应速度也要快,否则,起不到泄放贴片电感生产商静电的作用。我们通常使用性价比比较高的IN4148(当然采用T功率电感器制造商VS管效果会更好,不过成本需要高一些)。

  RCD电路

  对于静电较大,或者希望达到更高的抗静电能力的,可以采用RCD(电阻、电感、电容、二极管组合)电路(图3),但该电路成本比上面两种要高。

  除了在电路贴片电感厂上采取一些措施外,我们还可以在设计PCB板时,在PCB板上采取些措施:

  地线采用单点共地的方式;

  如果可能,尽量每一个信号线附近都有地线,这样方便通过寄生电容来释放静电;

  静电一般都是尖端放电,所以可以在电路中故意设置一个锐角走线,然后在此锐角处设计静电防护;其它走线尽量宽而短;

  在线路上有意的预留一些安装电阻、电容位置,在生产中无法消除静电时,增加电阻、电容等消除静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