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不同电感条件下焊接电弧电信息的统计分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9 10:09:52     点击数:

焊接电弧电压、焊接电流电信号中包含了表征电弧物理现象和焊接过程工艺性能好坏的丰富信息,如熔滴的短路、电弧的重燃、断弧、跳弧,焊接过程的稳定性以及飞溅大小等等。通过对这些信号进行统计分析,得到各信号的概率分布,从中能够提取有关焊接过程工艺性能的特征信息,预测焊接质量,改进焊接工艺和焊接设备,进而达到提高焊接质量的目的。

统计分析方法所谓统计分析,概括地说就是在定性分析的基础上,经过正确的定量分析,形成对研究对象的数量规律性的认识;从方法上讲,就是利用整理出的数据对某一客观现象进行论证。在焊接试验中,电弧电压、焊接电流中可对其进行统计分析的变量有:①电弧电压幅值U(t);②焊接电流幅值,(#);③短路时间五;④燃弧时间孔;⑤周期时间瓦。

接过程工艺性能的统计分析评定利用焊接电弧电信息测试分析系统田,针对细丝C0:气体保护焊在不同电感条件下的焊接过程统计参数所体现的工艺性能敏感性的不同,从中选择敏感性较大的统计值作为反映对应电感焊接过程工艺性能的特征值。对焊接电弧电信息分析包括:瞬时趴_,图分析和电弧电压、焊接电流统计分析。

号瞬时£,-,图分析采用林肯INVER7IEC傀V300—I型焊机配以H08Mn2SiA焊丝西1.0—llIIl进行C0:气体保护焊。在试验过程中,通过旋动电感调节旋钮,调节焊机电感,在焊接过程稳定的情况下,采集相应的电弧电压和焊接电流信号,对其进行统计分析,提取其中能够反映焊接过程工艺性能随电感变化而变化的统计参数。试验所用焊机电感旋钮有l~10档,共10档,当将电感旋钮位置由1旋至10时,电感值由大到小变化。

CO:焊机电感的变化会影响短路电流上升斜率,电感越大,短路电流上升斜率越小,电感越小,短路电流上升斜率越大,即电感与短路电流上升斜率成反比关系。观察图2中各信号的焊接电流幅值一时间图可以发现,在电弧短路阶段,电流上升平直段均相互平行,即斜率是相同的,因此使用标尺1和标尺2在电流上升平直段任意选择一段,该段时间应相等,即血为常数。文中血=1.6ms。令霸表示曲线标尺1处的时刻,疋表示曲线标尺2处的时刻,厶表示曲线标尺1处的焊接电流值,厶表示曲线标尺2处的焊接电流值。1

我们需要的是代表实际电路的准确RJ-A。测量RJ-A有多种方法,一种方法是使用热关机阈值,将其设置为+150℃。要用这种方法测量RJ-A,我们可以让LM3554在已知功耗(PDIS插件电感打样 S)

在电路中,每个热界面都有热阻抗。热阻抗因材料、几何形状、大小和方向的不同而各异。系统(或电路)的热阻抗对环境温度来说有一个总热阻抗,它可以分解为电路中每个元件的热阻抗的并联和串联的组合。例如,在半

上一篇:新年祝福提前送:鹏达诚公司给您拜年了!下一篇:2013年清明节放假通知 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位女性同事们: 祝公司各女性同事们三八节日快乐! 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女性同事放假半天,各


上一篇: 器具开关寿命检测中电流波形失真的分析与研究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