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功率电感:RFID射频识别技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0 19:55:43     点击数:
1

引言嵌入式的无源组件,例如:电感、电容等,无法像传统的射频组件一样,用矢量网络分析仪及量测校正技术就可以轻易地特性化,若涉及到复杂的可联机结构及嵌入式的组件交错于其中,势必

白光LED广泛用于小型液晶显示器(LCD)面板及键盘背光以及指示器应用。高亮度LED则用于手机和数码相机的闪光光源。这些应用需要优化的驱动器解决方案,能够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减小印制电路板(PCB)面积

1 引言 数字下变频DDC(digital down lonvwrsionl作为系统前端A/D转换器与后端通用DSP器件间的桥梁,通过降低数据流的速率,将低速数据送给后端通用DSP器件处理,其性能的优


上一篇: 功率电感式DC/DC变换器工作原理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在RFID系统中,信号发射机为了不同的应用目的,会以不同的形式存在,典型的形式是射频卡。标签相当于条码技术中的条码符号,用来存储需要识别传输的信息,另外,与条码不同的是,标签必须能够自动或在外力的作用下,把存储的信息主动发射出去。

    射频卡是RFID系统的精髓,射频卡一般由内部天线、IC芯片组成,IC芯片中记录着ID信息,读写芯片的IC还配有可存储数据的扇区,通过无线方式与读卡器通讯,实现数据的读取和写入。射频卡进入磁场后,如果接收到阅读器发出的特殊射频信号,就能凭借感应电流所获得的能量发送出存储在芯片中的产品信息,或者主动发送某一频率的信号,阅读器读取信息并解码后,送至中央信息系统进行有关数据处理。

    从读取方式来分类射频卡类型分为三种:自动式,半被动式和被动式。自动式射频卡一般配有电池,靠自身的能量发送信息数据,这种读卡器能够读写的距离很远,理论上可以达到几百米,便于远距离通讯,如目前市场常用的2.4G卡就属于自动式的射频卡。被动式是卡内没有电池作为能量,需要在射频卡接近读卡器时接收读卡器的电磁波产生能量驱动IC芯片工作,实现数据传送和读写,被动式射频卡运用无线电波进行操作和通信,信号必须在识别器允许的范围内,这类标记适合于中短距离信息识别,一般在15米之内,当前市场使用较多的915MHZ卡、13.56MHZ和125KHZ的卡基本都属于被动式射频卡。半被动式的工作模式是读卡器触发,但射频卡的能量由自身提供,如目前市场上的433MHZ读卡器(就是市场上所说的蓝牙读卡器)就属于半被动式射频卡。

    射频识别系统中射频卡与读写器之间的作用距离是射频识别系统应用中的一个重要问题,通常情况下这种作用距离定义为射频标签与读写器之间能够可靠交换数据的距离。射频识别系统的作用距离是一项综合指标,与射频标签及读写器的配合情况密切相关。根据射频识别系统作用距离的远近情况,射频标签天线与读写器天线之间的耦合可分为三类:密耦合系统、遥耦合系统、远距离系统。1、密耦合系统:密耦合系统的典型读取距离范围从0~1cm。实际应用中,通常需要将射频标签插入阅读器中或将其放置到读写器的天线的表面。密耦合系统利用的是射频标签与读写器天线无功近场区之间的电感耦合(闭合LC磁路)构成无接触的空间信息传输射频通道工作的。密耦合系统的工作频率一般局限在30MHz以下的任意频率。由于密耦合方式的电磁泄露很小、耦合获得的能量较大,因而可适合要求安全性较高,作用距离无要求的应用系统,如在一些安全要求较高的门禁系统。2、遥耦合系统:遥耦合系统的典型读取距离可以达到1m。遥耦合系统又可细分为近耦合系统(典型作用距离为15cm)与疏耦合系统(典型作用距离为1m)两类。遥耦合系统利用的是射频标签与读写器天线无功近场区之间的功率电感耦合(闭合LC磁路)构成无接触的空间信息传输射频通道工作的。遥耦合系统的典型工作频率为125KHZ和13.56MHz,也有一些其他频率,如6.75MHz、27.125MHz等,只是这些频率在使用中并不常见。遥耦合系统目前仍然是低成本射频识别系统的主流,其读卡方便,成本较低,使其广泛应用在门禁、消费、考勤及车辆管理中。3、远距离系统:远距离系统的典型读取距离从1m到15m,有的甚至可以达到上百米的读取距离。所有的远距离系统均是利用射频标签与读写器天线辐射远场区之间的电磁耦合(电磁波发射与反射)构成无接触的空间信息传输射频通道工作的。远距离系统的典型工作频率为:433MHZ、915MHz、2.45GHz,此外,还有一些其他频率,如5.8GHZ等。远距离系统一般情况下均采用反射调制工作方式实现射频标签到读写器方向的数据传输。远距离系统一般具有典型的方向性,射频卡和读卡器的成本还比较高,一般使用在车辆管理、人员或物品定位、生产线管理、码头物流管理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