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PFC电路非线性电感的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0 07:32:29     点击数:

PFC变换器系统指标

PFC变换器输入电压范围为交流175~264V;输出直流390V;满载功率3.5kW;满载条件下,整机效率大于95%;体积280mm×135mm×50mm;具备输出过压、输入过欠压、输入过功率等保护。

主电路及控制方案选取

对于单相PFC电路,几乎可以采用所有常见的DC/DC电路拓扑,而产品开发要求成熟可靠,电路选用成熟的Boost-PFC主电路。由于变换器的输入功率很大,且对体积的要求十分严格,若选用单个磁芯,则难以满足体积要求;若利用磁环并联绕制,虽能满足体积要求,但磁件紧靠,散热困难,变换器工作不可靠。综合这些要求,变换器主电路采用两路Boost电路并联的形式,共用驱动信号,图1给出了PFC电路的主电路拓扑,其中i为桥式整流输出电压。

由于变换器功率较大,采用平均电流型控制方式,并采用传统的UC3854作为驱动控制芯片。针对其功率等级,兼顾体积和效率,变换器开关频率取50kHz。

1

1 引言 随着自动化流水线逐渐普及,许多工厂的设备需要更新换代。但是,有些老式的设备功能完好,如经简单升级改造,仍可发挥巨大作用,从而提高设备利用率。 CCD在老式仪表改造中可用于实现老式检测设备的实

摘要:为了增强激光粒度仪的数据处理能力和减小仪器体积,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DSP和ARM的激光粒度仪关键电路的嵌入式方案。主要阐述了硬件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并详细介绍了数据采集电路、DSP运算电路、AR

本文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对新一代电信运营支撑系统的结构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设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关键词:NGOSS;BSS/OSS;电信运营业务框架;体系结构;测试近一段时间,电信业务运营支撑系统(BS


上一篇: 基于PFC变换器的非线性电感的设计研究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