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基于FPGA控制的LED汉字滚动显示器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0 17:40:45     点击数:


图3为所定制ROM中的初始化汉字“元旦生日开心快乐”的字型码。数据分配模块MUX要求能在8个时钟作用下,从ROM中读出一行(一个汉字的8个字型码)分别送到数据分配器中的WLl~WL8输出端。图4为数据分配模块在扫描时钟作用下读取的字模数据,比较图3和图4可知,仿真结果正确,能满足题目要求。
3.3 移位模块YW
移位模块YW是整个设计的核心,行扫描实现左移,是通过每来一个移位时钟,将每一行的字模按位左移一位,扫描时钟到来时送出移位后的新字模。通过8次移位,可将一个汉字移出点阵平面,按类似的道理,也可以将一个汉字经8次移位后移进点阵平面。本例(图2)中,CNT YW为移位时钟的计数值,以WLl~WL8为欲显示汉字的原始贴片电感字模,L10~L80为移位后从列上送出的8行显示字模信息,LLl~LL8为8个原始字模信息未送出位的暂存信号。设计中需要16个移位时钟,通过前8个时钟将WLl~WL8字模移进LED点阵平面,再经后8个时钟,将汉字又一位一位地移出。 移位设计参考文献中有关移位寄存器的设计,分计数值为“0000"和非"00小型电感器00"两部分处理,对第一行字模的处理为:

其他行可按相同方法处理,具体参见如下的程序:


右移处理方法与上面左移相反,如对第一行可按如下方法处理:

上移时的部分程序按以下思路编制:L10~L70在CNT_YW为初态“0000”时,各信号均赋值X“00”,非初态时,均进行上移一位。即:L10<=L20;L20<=L30;…;L60<=L70;L70<=L80;对于L80,在汉字移进LED过程中即前8个状态各移进一个新行,在移出L模压电感ED即后8个状态时,都补进X“00”。程序如下:

下移程序可按相反思路去编。
3.4 显示模块DISP设计
显示模块DISP是以CNT_SM为扫描计数器,是对1kHz进行三位循环计数,由前述的时钟计数产生模块产生,WLl~WL8为绕行电感器待送出显示的8个8位字型码,由前述的移位模块YW提供;SW[7..O]为行扫描输出信号,连接至点阵的8个行;DATA[7..0]为行扫描时对应的列输出字型码,对外连至点阵的8列。该模块参考文献中数码管动态显示程序进行设计如下:



4 硬件实现
上述各模块分别在QualtusⅡ中通过了仿真验证,最后对整体设计进行了硬件验证。将设计载入KH31001开发板的Cyclone工系列EPlC6Q-240C8FPGA器件中,实验证明汉字滚动显示扫描情况均正常,能够按照预想进行移位显示,这说明。FPGA的内核硬件工作良好,可以正确地实现所要求的设计功能。

5 系统扩展
本文是针对8×8点阵设计,故每次取8个字形码,如果是16×16点阵,将RONZI中存储的字形码改为16位,数据线改为16位,一个汉字需要16个16位的字形码,数据分配模块MUX、移位模块YW、显示模块DISP,均要将输入输出数据中的原来的8位改成相应的16位。扫描及取字型码计数器CNT_SM应改为CNT计数器的低4位。一个16×16点阵汉字的移进移出共需32个状态。由5位的计数器提供。如用CNT[16..0]中的14~10位作为该计数器,这可在时钟计数器产生单元CLK_GE中应做相应修改,字计数器CNT WORD按照每取16个字进行加1统计。显示DISP部分的译码器要由3-8译码改为4-16译码。显示的汉字信息越多,ROM的地址线位数越多,字计数器CNT_WORD应在时钟计数器产生单元GE_CLK中,将相应的计数器位数扩展,由CNT计数器的最高位到位15来承担。若还是8个汉字,计数器应为CNT绕行电感器[17..O],CNT[17..15]为字计数器;若为16个汉字,计数器应为CNT[18..O],CNT[18..15]为字计数器,…,依次类推。 1

一引言近年来,随着通信系统的发展,人们对信号源的要求越来越高,直接数字频率合成器(Direct Digital Frequency Synthesis简称DDS或DDFS)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进一步得到

该开关稳压器同步整流提供高达 95% 效率,在无负载备用情况下,突发模式 (Burst Mode ) 工作保持静态电流低于 3 A。其 3.4V 至 42V 输入电压范围使该器件理想地适用于汽车

为了获得比较太的色彩范围,在LED 混色设计中由片面采用电流或电压的控制方法转向采用微控制器或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等智能化技术,例如各种颜色的选择及在运行过程中色彩精确度的实时调节。LED混色


上一篇: 压控振荡器在射频通信电路中的应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