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功率电感:汽车电子应用中的LED驱动方案设计(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2 17:41:09     点击数:

使用串联LED和升压/降压稳压器组合的RCL示例

在并联灯组阵列中,配置LED通过允许LED功率级在12V~14V轨道下直接运行,极大地简化系统设计,插件电感器厂但并联/串联组合也同样具有一些缺点。在查看LED制造商数据表时,可以注意到两个重要的事实:LED的光输出与流经的电流成正比,LED的动态电阻随着VF而变化。制造商按VF、光通量和颜色(或色温)对LED分级。例如,典型的VF级别可能包含范围从3.27V到3.51V(25℃时)的LED,所有级别的整个范围可以从2.8V到4.2V。由于LED制造商通常向客户销售多个级别的LED,关注成本的设计师依赖所有LED都具有紧密VF分布是不实际的。

下例显示了VF变化的影响。在实验中,使用图9所示两种设置收集数据。一种设置用于4个LED(每个LED都具有专门的电流源),另一种设置用于并联的4个LED(共享一个电流源)。表1所示数据在25℃加电后5秒内测得,以电感器生产最大限度降低LED自发热的影响。

图9实验性设置

表1多电流源设置(左)和单电流源设置(右)的数据

从这些数据可以明显看出LEDVF变化在并联运行时将导致不均匀电流分布。即使对于分级的LED,也可以看到类似的影响,并联阵列中各串联灯组的电流分布不均。改进并联灯组间电流分布的一种方式是向各灯组增加镇流电阻器。这有助于使电流分布均匀化,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由电感器生产于镇流电阻器的功耗而降低了效率。

根据具体的设计,上述问题的影响可能可以忽略。但是,如果系统设计师对上述影响存有顾虑,可以采用单个串联灯组作为首选拓扑结构。在这种解决方法中,仍可以使用LM3406等部件,但将增大系统复杂性,因为需要新前端部件用于传输超出12V~14V的电源电压为LED驱动器供电。然后,LED驱动器降低此新电压,为单个LED灯组供电。这可以通过在直流电源和LM3406之间增加升压DC/DC功率级轻松实现,如图10所示。通过此拓扑结构,串联灯组中的所有LED均具有相同的电流,无论各LED的VF值是多少。

图10升压和降压组合

1

贴片绕线电感的作用。基本作用:电感滤波、振荡、延迟、陷波等;形象说法: 通直流,阻交流 细模压电感生产厂化解说:在电子线路中,电感线圈对交流有限流作用,它与电阻器或电容器能组成高通或低通滤波器、移

问题8 变频器前面一定要加接触器吗?一般说来,在空气断路器和变频器之间,应该接“输入接触器”。其主要作用如图8 所示。1)控制方便可通过按钮开关方便地控制变频器的通电与断电;2)发生故障时可自动切断

随着军工技术的不断创新及产品的更新换代,对火工品的防静电要求越来越严格本文以2个案例为切入点,分别从理论与实际操作2方面,分析了产生静电感度试验发火的原因,根据各原因的不


上一篇: 新非晶合金具惊人超高塑性和超高强度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