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如何选择LED恒流源周边元器件(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5 12:39:32     点击数:
增加输出电容(COUT),从一体成型电感制作本质上来说,是增加了输出级所能储存的能量,也就意味着能供应电流的时间加长了。因此通过减慢负载的di/dt 瞬变,频率显著减小。有了输出电容(COUT)之后,功率电感的电流将不再和负载上看到的电流保持一致。电感电流仍将是完美的三角形的形状,负载电流有相同的趋势,只不过所有尖锐的拐角都变得圆滑了,所有的峰值明显减小,如下图所示。

  应用设计在输出端上采用低ESR(等效串联电阻)陶瓷电容器,以最大限度的减小输出波纹。采用X5R或X7R型材料电介质,这是与其它电介质相比,这些材料能在较宽的电压和温度范围内维持其容量不变。对于大多数高的电流设计,采用一个4.7至10uF输出电容就足够了。具有较低输出电流的转换器只需要采用一个1至2.2uF的输出电容器。

  输入电容器的选择:

  一般在驱动IC输入设置一颗电容,主要是解决线路开关频率对供电部分的EMI问题。有时大家会误认为是电源滤波而设置,事实并非这样。因其整流二极管广泛使用,价格变得非常低廉而稳定,集成到IC内部没有成本优势,所以大多将整流滤波部分不予整体考虑。

  如果采用电解电容提供了附加的旁路或输入电源阻抗很低,则采用一颗较小的价格低的Y5V电容器也会有很好的效果。一般恒流器件会有非常快的上升和下降时间的脉冲从输入电源吸收电流。输入电容器未了减小输入端的合成电压纹波,并强制该开关电流进入一个严密的本机环路,从而最大限度的减低EMI。输入电容在开关频率条件下必须具有低阻抗,以高效的完成这项工作,而且,它必须具有一个足够的额定纹波电流。通常纹波电流不会大于负载电流的1/2倍。

 

  陶瓷电容器小尺寸和低阻抗(低的等效串联电阻或ESR)特征而成为优选方案。低的ESR产生了非常低的电压纹波,与数值相同的其它电容器类型相比,陶瓷电容器能够处理更大的波纹电流。应选用X5R或X7R型介质陶瓷电容器。可以选用参考值多于1/3容功率电感工厂值的电解电容器代替一体电感器打样 ,但是体积和寿命等因数并不是很合适与LED匹配。钽电容会因浪涌电流过大易出现故障,也不建议在此使用。

1

电磁兼容是研究在有限的空间、有限的时间以及有限的频谱资源条件下,各种用电设备或系统可以共存,而不引起性能降级的一门科学。通俗地说就是,一个合格的用电设备或系统,在工作时对外发出的电磁干扰应符合标

电生磁、磁生电,两者相辅相成,总是随同显示。当一根导线中拥有恒定电流流过时,总会在导线四周激起恒定的磁场。当把这根导线都弯曲成为螺旋线圈时,应用电磁感应定律,就能断定,螺旋线圈中发生了磁场。将这个螺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24串12并的做法,会让LED日光灯灯珠的布线变的很难受,不好布线了。我看,最好的方式还是48串一串方式好,主要是效率高,发热小,而且布线容易,不复杂。 更有甚者,现在还有人提出


上一篇: 功率电感:利用电感型转换器提高LED照明效率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