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EMC滤波器在变频器中的应用(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3 21:22:40     点击数:

3 饱和的影响

  安装外置滤波器,配有和去掉内部共模电感线圈的对比测试曲线如图3 所示,显示干扰被降低了,但是仍然没有低于限值。证明此外置滤波器对于此拓扑情况并不适用,因为变频器内部的线圈已经饱和,并成为一个附加的干扰源,饱和线圈产生的干扰直接叠加在变频器自身的干扰信号上。这是因为当共模交流电流流过共模扼流圈的时候,并不断地使其饱和,由于其非线性特性,扼流圈表现类似于一个额外的宽带干扰源。因而线圈饱和的特性可以通过测试峰值(PK)和准峰值(QP)体现出来,可以看到峰值和准峰值已经超过限值。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线圈饱和对平均值(AV)的影响非常有限。因线圈饱和产生的宽带干扰相应的更清楚的被宽带PK 和QP探测器捕捉,而不是窄带探测器AV。

  乍看之下,在频率从几百kHz 到3 MHz 的范围内,配有内置线圈的测试曲线令人惊讶。这是因为共模扼流圈,其功率电感量由其铁氧体材料决定,不仅抑制共模干扰,而且具有非常低的漏感(漏感是由于部分磁场穿过空气而不是铁氧体介质所产生的)。这部分漏感并没有受到线圈饱和的影响而继续存在,但是它对其他因线圈饱和而超过限值的频段几乎毫无帮助。如果同一个变频器使用同样型号为B84143-A25-R105 的EPCOS 滤波器,但是去掉变频器内部扼流圈,结果显示就如图3,这样更容易满足限值。

  正因为这个原因,去掉变频器内部的干扰抑制线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没有滤波的变频器效果展示,无内部滤波器的变频器仍含有一些抑制干扰的基本元件,如良好链接的电容器。内部电容是必要的,这样连接变频器和滤波器之间的电源线上的高频干扰将有效地被降低,以防止噪声耦合到滤波器电源线上。否则,连接线缆必须进行屏蔽处理。

  然而真实情况是,如果用户使用带有包含共模扼流线圈的内部干扰抑制元件,那么就不可避免地要同时使用性能更高的外置滤波器,例如如图4 所示的型号为B84143-B25-R110 的EPCOS双节滤波器。被测变频器带有内部线圈,其电机线缆长度为50 m,电机功率11 kW,外置滤波器为B84143-B25-R110作为内部干扰抑制器件的补充。

  这样至少确保干扰低于相应的限值,满足了EMC的要求。测试曲线中峰值PK在频率至0.5 MHz时有剧烈的波动,这是因为内部扼流圈仍然在饱和状态下运行。然而,准峰值QP曲线将为平滑,明显低于限值。

4 并联的问题

  当电源输入端的干扰随电机线缆长度而增强时,如果变频器同时带动多个并联电机,那么这个问题将会更为严重。我们可以将屏蔽线缆视为功率电感器制造商一个包含多个串联电感以及多个电容并联并接地的简化电路(多个仔型电路串连),这些对地电容部分并联,而总对地电容量随着并联线缆的增加而增加。然而,另一方面,屏蔽线缆的等效电路非常复杂,因为线上电感的存在,两个线缆并联并不等同于两个寄生电容并联。

  然而,变频器带动两个并联电机(此例子中是一个功率为7.5 kW和11 kW 的电机),每个电机以25 m长的线缆连接,这种配置要比单个电机、50 m长线缆的配置的要求更高,两个电机并联的测试曲贴片电感打样线如图5 所示。安装外置B84143-A25一体电感公司-R105滤波器,是配有和去掉内置干扰抑制器件的对比测试曲线,将图3 和图5 进行对比,由图可知,线缆长为25 m 的两个电机产生的干扰明显高于线缆长为50 m的电机。这种现象同样可以在去掉变频器内部线圈后的对比测试中重现。如果使用低成本滤波器B84143-A25-R105,可以实现低于限值的目标,即使在内部线圈被去掉的情况下,但是余量相对于单个电机50 m线缆的情况要明显小了很多。
 

1

1 引 言由传感器输出的模拟信号一般要作放大、衰减、滤波等预处理之后,才能送入ADC进行模/数转换。在自动控制、智能仪表等领域中,要求这一处理过程可由软件控制,自动调整放大或衰减倍数,设置低通滤波器的

一体成型电感器生产商     模压电感器打样 硬件设计跟整机的性能相关,参数指标大都是考核硬件的。 现在产品更新换代很快,吸引人的地方更多的是软件部分,人机界面(HMI)是最吸引眼球的地方,硬件较少

电话销售话术实战解析 电话销售话术从大的环节来说,沟通过程主要就是三个环节,开场,对话和结束。但放在不同的电话销售阶段,则电话销售话术的主要内容都要发生变化。电话销售话术不仅仅是技巧的延伸,也与企业的


上一篇: 功率电感:变频器谐波干扰的形成及对策(上)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