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内置式LED电源的缺点和问题分析(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4 14:49:36     点击数:
 目前,几乎市场上所有日光灯的电源都是采用内置式。所谓内置式就是指电源可以放在灯管里面。这种内置式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做成直接替换现有的荧光灯管,而无需对原有电路作任何改动。所以内置式电源的形状通常都是做成长条形,以便塞进半圆形的灯管中去。内置式电源有两种,一种是非隔离式(图1),一种是隔离式(图2)。

 

  

  图1.非隔离式LED日光灯电源

 

  非隔离是指在LED负载端和220V输入端有直接连接,因此触摸负载就有触电的危险。220V和铝壳之间只有铝基板的极薄绝缘层的隔离,通常不容易通过CE和UL认证。 

  隔离式是指在输入端和输出端有隔离变压器隔离,这种变压器可能是工频也可能是高频的。但都能把输入和输出隔离起来。可以避免触电的危险。也容易通过CE或UL认证。

 

  1 内置电源LED日光灯的耗电

 

  采用内置式电源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直接替换现有荧光灯而不需要对原有的接线做任何改变。那么内置式的这种优点是不是也付出一定的代价呢?的确如此,而且这个代价还不小。这要从普通荧光灯的镇流器结构说起:

 

  

  图3.荧光灯电源电路

 

  我们知道,最普通的荧光灯的起辉是采用一个串联的铁芯功率电感和一个并联的起辉器(图3a)。对于这种电路在用LED日光灯直接替换时,只要拔掉起辉器就可以了。但是由于铁芯电感仍然串联在电路中,所以它仍然一体电感器厂带来将近6.4W(Philip)到10W(国产)的损耗,结果由于这部分的额外损耗就大大降低了LED的节电功效。例如,本来一个20W的LED日光灯可以取代一个36W的荧光灯,以内置非隔离式的20WLED日光灯为例,实测结果如下。

 

  

1

引 言液晶显示器主要由LCD(液晶面板)和背光源组成。因为LCD本身不发光,所以LCD需要通过外部光源实现透射或者反射显示。现有的LCD大多数是带有背光源的透射型器件,背光源的发光特性将直接影响到L

对大机组继电保护配置的几点认识: 大容量机组往往按发电机—变压器组单元接线与高压或超高压电网直接相连,在电力系统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由于它结构复杂、造价昂贵,一旦因故障而遭到破坏,在经济上必然会受到

2.2 补偿网络设计 图8为电流连续模式下峰值电流控制(CCMCPM)型非隔离负电压Buck开关电源的系统框图。控制环路包括了电流内环和电压外环两个部分。补偿网络属于电压外环,因此设计补偿网络需要先


上一篇: 功率电感:激光器驱动电源保护电路方案(上)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