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基于PFC变换器的非线性电感的设计研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9 08:09:01     点击数:

铁粉芯电感由于其高频损耗较低、饱和磁密高、气隙分布均匀等优点,在功率因数校正场合得到了广泛应用,但其非线性特性,也给电感的分析与设计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本文结合一台BoostPFC变换器,从纹波电流入手,给出了非线性电感的设计,并由此反推出磁芯选择依据的物理原理。为明确不同情况下电感的工作点,着重分析了该变换器中电感纹波电流与输入电压的关系。最后,利用回转器.电容仿真模型对电感进行建模,通过仿真和实验,证明了所建仿真模型和纹波电流分析结果的正确性。

铁粉芯电感由于其磁芯高频损耗较低、饱和磁密高、气隙分布均匀等优点,在功率因数校正场合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一体电感http://www.diangan.org/

由于磁芯存在分布气隙,本身具有非线性,与传统的集中气隙电感相比,电感设计变得较为复杂。而在磁芯型号选择上,相关文献及Magnetics等磁芯手册仅给出经验公式’,缺少原理性的解释,这不仅会影响人们对设计思路的理解,也可能影响设计的准确性。此外,磁芯的非线性使得电感感值随直流偏置电流变化,纹波电流的求取也相应变得复杂。

针对以上问题,本文结合BoostPFC变换器,从纹波电流角度给出了非线性电感的设计过程,并以该电感反推出磁芯选择依据的物理原理。同时,分析了电感纹波电流与输入电压的关系,便于了解在不同输入电压下电感的工作点,防止电感发生饱和。最后,利用回转器-电容仿真模型对电感进行建模,通过仿真和实验验证了电感模型及纹波电流分析的正确性。

1

对于空间有限的应用,堡盟提供最丰富的令人信服的高精度微型传感器解决方案。 小型IWRM 04电感式测距传感器的直径为4 mm,外壳长度仅30 mm,是市场上最紧凑的功率电感式模拟量传感器。凭借0

     本文介绍的是一款高功率因数、可控硅调光的LED驱动器,它可以在90 VAC至265 VAC的输入电压范围内为LED灯串提供额定电压28电感器打样 V、额定电流0.5 A的驱动。该LED驱动

针对目前探测器处理速度慢、误报率高、接线不方便等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嵌入式智能光电感烟火灾探测器,并完成系统的软硬件设计。该系统的硬件部分主要采用了AP,.A4微处理器来


上一篇: 电机交直轴电感的有限元分析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