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环氧树脂浇注干式变压器的主导产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5 17:19:09     点击数:

环氧树脂性能指标(F级为例):电气强度为16~20kVmm,耐电弧性为60~110s,体积电阻率为10.16Ωcm;其机械性能最大抗拉强度为95N/mm2,最大抗压强度为160N/mm2,最大变曲强度为150N/mm2,导热系数为0.2~0.3W(m.k),膨胀系数为60~70×10-6/K。

用环氧树脂浇注的干式变压器结构,其主要部件线卷,是用环氧树脂浇注封闭为绝缘。环氧树脂具有良好的电气性能和机械性能。当今代表我国国内环氧树脂浇注<0>的主导产品,可分为三类:以石英粉为填料的真空浇注型变压器、以短玻璃丝毡为填料的真空浇注型变压器、以长玻璃丝纱束为填料的数控缠绕成型变压器。

1 以石英粉为填料的真空浇注型变压器
当环氧树脂用石英粉为填料(占60%)时,其膨胀系数为30~35×10-6/K,这一体成型电感与铝的膨胀系数24×10-6/K,较为接近,可以减少树脂固化后与导体之间的膨胀系数差,也就是避免了变压器在运行中,由于热胀冷缩产生的应力,对浇注体产生龟裂的危害。因石英粉为填料的环氧树脂其机械强度有所减低,为70N/mm2,所以用石英粉为填料浇注外包封厚度通常为6~12mm,通称厚绝缘,散热稍差。但由于树脂加石英粉后,其导热系数可提高到0.5~0.8W(m.k),可以弥补因包封厚而造成散热差的因素。树脂中加入了石英粉后,减少了树脂用量,可以降低成本。这是我国早期产品,相对地说,在<0>中生产成本相对较低。

2 以短玻璃丝毡为一体成型电感器企业填料的真空浇注型变压器
当环氧树脂以短玻璃功率电感器制作丝毡为填料时,其膨胀系数为16~18-6K,与铜的膨胀系数17-6/K基本一致,导热系数为0.34W/(m.k)。且抗拉强度为170N/mm2,弯曲强度为为200N/mm2,机械强度大有提高。所以浇注外包厚度为2mm,通称薄绝缘。以短玻璃丝毡为填料浇注的绕组,其玻璃丝毡填料是在绕组绕作过程中,予先放置在绕组的层间、段间和内外包封层内的,浇注时只需注入纯环氧树脂,在真空中把绕组注满的树脂,完全浸透匝、层间和段间,局放很小,保证了电气强度。高压绕组为分段层式结构,低压采用箔式结构。对浇注模具制造要求很高,整个绕组在制造过程中要求严格,不得出现气孔和浸透不匀现象。这是我国引进外国技术,吸收改进后的产品,广受用户的欢迎。

3 以长玻璃丝纱束为填料的数控缠绕成型变压器
用长玻璃丝纱束为填料绕组,是用数控缠线机,在缠制时,通过玻璃丝纱束把环氧树脂带入层间和匝间,进行充分浸透,每绕一层电磁线后,平行和交叉地缠绕有环氧树脂玻璃丝纱束,当80%的玻璃丝纱束与20%的环氧树脂结合固化后,抗拉强度可达到600~700N/mm2是铜抗拉强度2.6~3.0倍,大大提高了机械强度,故适用于大容量的变压器。
为了防止缠绕过程中出现气泡,降低局放水平,因此要制造这种绕组的玻璃丝纱束数控缠绕专用设备和苛刻的环境条件要求,而使制造成本升高。

干式变压器与油浸式电力变压器相比,其绝缘水平约低15%;空载损耗高约20%;负载损耗低约28%;重量增加约10%,造价高约2.5~3倍。

1

随着使用电脑作为信息来源的与日俱增,触摸屏以其易于使用、坚固耐用、反应速度快、节省空间等优点,使得系统设计师们越来越多的感到使用触摸屏的确具有具有相当大的优越性。触摸屏出现在中国市场上至今只有短短的

大家应该有所了解,近年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插件电子元器件已经慢慢被贴片系列替代了,贴片电阻将会是电子产品最重要的元器件。贴片电阻如此重要,我们必须熟练掌握贴片电阻的相关知识。贴片电阻在使用前有一

绕线型片式电感器实际上是对传统的卧式绕线电感器做了一些改进。其基本结构和制造方法是再选定的磁芯上绕上线圈,再加上端电极,端电极也称外部端子,它取代了传统的插装式电感器的引线,以便于表面


上一篇: 电力变压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