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电机交直轴电感的有限元分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8 08:29:34     点击数:

电动汽车用永磁同步电机具有体积小、调速范围宽的特点,在新能源电动汽车中应用越来越广。由于永磁电机的运行特性与电机的交直轴电感有密切的联系,因此怎样在电机制作之前得到电机的交直轴电感,是分析该类电机的关键。本文就是针对这一问题,以一台100kW永磁同步电机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在静态场中,对电机的交直轴电感进行仿真分析,得到不同加载电流情况下电机电感参数,并对分析结果进行了对比,为该类电机的设计分析提供了一定参考依据。

永磁同步电机具有体积小、功率密度大、效率高、调速范围广等优点,在新能源电动汽车中的应用越来越广。由于该类电机运行矢量控制运行外特性、弱磁范围都与电机的交直轴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在电机样机制作之前能够得到其交直轴电感是分析该类电机的关键。随着各种电磁场有限元分析软件的出现及功能的不断完善,在电机制作之前就能得到电机交直轴电感参数变成一种现实,本文就是针对这一问题,利用Ansoft有限元分析软件在静磁场中对一款电机的交直轴电感进行了分析,并对不同加载电流的分析结果进行了比较。

交直轴电流与三相电流的变换

有限元中分析PMSM交直轴电感时,需要对电机的三相绕组施加交直轴电流,怎样将电机矢量控制中的交直轴电流转换为电机的三相电流,下面将给予详细叙述。

在永磁同步电机的矢量控制中,假设将空间矢量由ABC轴系先变换到静止的DQ轴系,再通过如下变换将空间矢量由DQ轴系变换到同步旋转由轴系。

1

     本文介绍的是一款高功率因数、可控硅调光的LED驱动器,它可以在90 VAC至265 VAC的输入电压范围内为LED灯串提供额定电压28电感器打样 V、额定电流0.5 A的驱动。该LED驱动

1、 径向型的插件电感: 插件功率电感由于它有直线引脚的原因;而直接基板是以插件的方式安装;所以称为插件电感;行业中也叫做工字电感;是因为此电感的磁芯是工字结构;采用磁芯接脚;引脚接到磁芯上;然后

电感元件的分类          概述:凡是能产生电感作用的原件统称为电感原件,常用的电感元件有固定电感器,阻流圈,电视机永行线性线圈,行,帧振荡线圈,偏转线圈,录音机上的磁头,延迟线等。     


上一篇: 基于ANSOFT的非线性电感器分析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