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噪声限制了一个通信系统的灵敏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22 10:34:54     点击数:

噪声限制了一个通信系统的灵敏度,影响着通信系统的整体性能。一般的说,噪声可定义为除可用信号外的任何其它信号。在这个定义中,噪声包括基本的噪声源,比如MOSFET本身所产生的噪声和人为噪声。在本文中,我们所关心的是一些基本的噪声源,及其产生噪声的机制和模型,所以在本文中,噪声定义为由MOSFET本身物理特性所产生的,加在可用信号上的随机信号。显然在该定义中,噪声是个随机过程。

2.1噪声模型电路中常见的噪声源主要有以下几种【8l:电阻的热噪声(ThermalNoise),散粒噪声(ShotNoise)以及闪烁噪声(FlickerNoise,I/fNoise)。

热噪声首先是在研究电阻噪声行为时发现的,Nyquist将其解释为布朗运动的结果:在导体中热激励的电荷载体构成了随机变化的电流,通过欧姆定律引起了随机的电压。由于噪声过程是随机的,我们不可能确定在一特定时间具体的电压值(事实上,它的幅度是高斯分布),而唯一可以依靠的是用统计方法来表示噪声的特性,如均方值或均方根值。

基于热噪声的来源,可以预见它与温度的关系。事实上,热噪声功率确实正比于T。有效噪声功率(AvailableNoisePower)定义了这一关系式中,k是玻尔兹曼常数(大约为1.38x10。23J/K),T是绝对温度用K表示,而矽是测量范围内的噪声带宽,用Hz表示,总的噪声功率取决于测量带宽。从式(2—1)中可以看出,有效噪声功率的谱密度与频率无关。

有效噪声功率这一量就是能够传给负载的最大功率,我们可以用图2—1的电路来计算有效噪声功率。噪声电阻的模型包括在虚框内,这里表示一个噪声电压发生器与这个电阻本身串联。根据定义,有这个噪声电阻传送到阻值相同的另一个电阻的功率就是有效噪声功率式中,i为在给定温度-FFgNR在带宽鲈上产生的开路均方根(rms)噪声电压,因此开路均方噪声电压为.1

R1,R2,RP1,RP3,门1.门2组成电池电压检测电路,其中,RP1调节电池放电终止电压,RP2调节电池充电终止电压。LED1(绿色),LED2(红色)分别作充电终止指示和电终止指示。晶体管VT和

在执行调光控制时,LinkSwitch-PL器件会同时检测输入电压过零点和可控硅调光器的导通角。输入电压过零点的检测是通过漏极节点内部完成的。控制电路会处理此数据并设定需要的反馈电压,从而设定LED

机车电抗器是用于高铁牵引变流器前后端的重要滤波部件,其阻抗频谱特性分析是机车电抗器设计的重要指标,决定电抗器的滤波范围和牵引变流器的输出特性。针对提高机车配套设施设


上一篇: CMOS工艺中有源电感的优化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