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转子结构对同步磁阻电机电感参数及转矩的影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1 15:59:16     点击数:

用有限元法分析同步磁阻电机转子肋宽、转子空气层占比、配比、位置以及饱和对、和转矩的影响,为提高电机转矩和功率因数,提出无肋宽的转子结构,分析表明空气层占比和饱和对L和转矩影响较大,是影响电机性能的主要参数,而空气层配比以及位置对、。和转矩影响较小,为获得高性能的同步磁阻电机奠定基础。

同步磁阻电机(SynRM)转子上无绕组、无永磁体、结构简单、坚固耐用,与永磁同步电机(PMSM)相比,成本更低,无弱磁难和高温失磁的问题;与开关磁阻电机相比,转矩脉动、噪声更小j。在调速驱动领域引起了人们越来越多的研究兴趣。

但同步磁阻电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相比存在着功率因数偏低及出力偏小的问题,针对该问题国内外学者做了大量研究,采用SynRM转子结构形式主要有两类:轴向叠片各向异性(ALA)如图1(a)和冲片叠压式如图1(b)。功率电感

文献[2]研究的ALA转子结构,凸极率和功率因数分别达到了11和0.85左右,但其结构加工较复杂。而冲片叠压式转子结构制造工艺简单,生产成本低,在驱动系统中应用更加广泛。

文献[6]对冲片叠压式三种转子结构的磁路进行了分析和比较,指出了优化的转子结构。文献[7]对冲片叠压式转子结构空气层进行了优化,提出对电机交、直轴电感影响较大的主要有饱和、转子气隙长度和空气层占比,为冲片叠压式转子结构的优化提出了一些指导。但冲片叠压式转子结构空气层形式有多种,每种形式有其自身的特点。本文将对如图1(b)所示便于加工的冲片叠压式SynRM转子结构进行磁路优化和分析,为获得高性能的SynRM奠定基础。

1

关于电瓶电压低落的保护问题,今天我给大家设计了一款电瓶缺电保护电路,手动开关是打嗝式保护,间隔约30秒钟,固定开关一经跳闸永久保护,关断稍等片刻从开可以再启动,电瓶电压低落到9.6v保护动作,LED指

对于图2.1所示的基本电感储能电路,其输出电压波形为类三角波。例如,采用文献[6]所给参数,数值仿真计算得到的负载上电压波形如图2.5所示,为类三角波。然而对于HPM系统而言,脉冲功率

0 引言数学模型是整流器控制算法仿真的基础,根据不同的控制需要可以建立不同的数学模型。本文除了研究整流器数学模型之外,还介绍了基于不同坐标系数学模型的坐标变换、单位功率因数的定义、PWM 整流器四象


上一篇: 电感电流和电容电压的波形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