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一种嵌入式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硬件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8 20:49:50     点击数:

在本系统中,软件设计可分为3部分:视频图像数据采集、图像数据的JPEG压缩以及系统平台的网络通信。


1、视频图像数据采集的实现
首先加载USB摄像头驱动程序,接着就是编写一个对视频流采集的应用程序。摄像头中的各种I/O口的控制主要依靠Vide04Linux提供的应用程序接口函数实现,主要有Open、Read、Write等。V4L下的视频采集1。在本系统中,将有关摄像头的各种数据和结构封装成了一个类,主要用到的一些系统调用函数定义如下扁平型电感
op一体电感en(“/dev/vide00”,O—RDWR):设备的打开。
close(fd):设备的关闭。
mmap(void+addr,size—t len,int prot,int flags,int fd,off__t offset):
设备缓冲区到内存空间的映射。
munmap(void*addr,size t len):采集工作结束后取消mmap和mbuf的绑定。
ioctl(int Rl,jnt cmd...,):控制I/O的通道。


2、Linux下图象数据的JPEG压缩
由于视频信息数据量过大,因此必须在视频传输前对图像数据进行压缩处理。在本系统中,摄像头采集过来的图像数据格式为RGB24,通过调用Linux下的Libjpeg库来实现视频数据的编码,把RGB24图像数据转换为JPEG格式。下面简述下整个压缩处理过程:首先初始化JPEG压缩的图片格式,调用jpeg_set—defauhs(&cmjpeg),接着初始化JPEG压缩图片质量,通过jpeg_set—ratio(&cmjpeg,ratio,7rURE)实现。
开始压缩:jpeg_start—compress(&cmjpeg,TURE);for(i--0,line--buf;i<_height;i++,line+=_width*3)一体电感jpeg_write—seanlines(&cmjpeg,&line,1);
压缩完成:jpeg_finish—eompress(&cmjpeg);
将压缩得到的数据拷贝到jpeg数据变量中:
memepy(new一>buf 0。((_dst_ptr)cmjpeg.dest)一>buffer,size);
释放内存并销毁cmjpeg变量:jpeg_destory_compress(&cmjpeg)
jpeg_buff_free(&emjpeg);
最后返回return size;返回值size标记了缓冲区中视频数据的实际长度。

3、系统网络通讯的实现
本系统采用B/S(浏览器/服务器)模式的通信构架。用户只需在远程客户机安装一个普通的浏览器软件,其他大部分工作由Web服务器完成。B/S模式开发的监控软件,降低了对系统软件的要求,避免了用户对客户端的安装和设置,实现了软件安装的简单化、自由化。
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对US贴片电感器B摄像头的驱动程序,这样上层视频采集程序可以直接通过标准的Video4Linux接口函数访问USB摄像头设备,捕获实时的视频流,放入上层缓冲区,同时通知上层服务器软件处理。
系统中内置了一个完整的基于网络的多用户视频服务器软件,这样当服务器软件监听到有网络客户连接时,立即启动采集进程从缓冲区中把处理后的视频流数据读出,然后发送给相应的客户连接。同时为了保证监控客户端的简单性与统一性,本系统中的客户端可以直接使用IE软件,即用户打开PC端的IE软件后,直接在地址栏内输入需要访问的设备IP地址或者域名,如192.168.0.5,此时就可以在IE浏览器中显示当前的实时采集图像。
五、结论
本系统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和ARM核处理器的硬件平台相结合,视频信号从前端图像采集设备输出时即为数字信号,以网络为传输媒介,并基于国际通用的TCP/IP协议,使用流媒体技术实现视频信号在网络上的传输,构成了一个高质量、监控方式灵活、可靠性好和具有易于扩展架构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ARM处理核和Linux。相结合,很好地体现了整个监控小型化、数字化、网络化、低功耗的优点。系统电路板现tdk电感器已成功配置和运行,调试结果表明,整个系统具有稳定可靠、安装简便、成本低廉等特点,可广泛使用在家庭、银行、超市、公共场所等。

1

3.2设立标志判断 定义某单元为标志,在模块主程序中把该单元的值设为某个特征值,然后在主程序的最后判断该单元的值是否不变,电感若不同了则说明有误,程序就转入错误处理子程序。 3.3增加数据安全备

启攀微电子(Chiphomer Technology)推出一款适用于中大屏幕LCD背光的高功率电感升压型白光驱动器CP2122B1。做为恒流驱动白光LED的升压型DC/DC转换元件,CP2122B1

功率电感作用在电路中主要起扼流、滤波作用,常见于DC/DC转换器。具有高功率及高磁饱和性,低阻抗的特点。功率电感应用:汽车电子,移动电话、相机、笔记本电脑的磁盘驱动器以及便


上一篇: 工字电感产品简介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