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矿用本安电感性电路的特殊保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6 15:22:30     点击数:

介绍了矿用本安电感性电路特殊保护的保护原理,保护电路类型,具体保护要求和作用以及典型电路分析,可供本安电感性电路和电气设备及其关联设备的设计和安全使用做参考。

随着煤矿监测监控、人员管理、通讯联络、各种自动控制系统以及各种检测仪器仪表等的广泛推广应用,这就促使矿用本安型防爆电器设备(以下简称本安型设备)迅速发展和广泛使用。本安型设备大部分含有电感性元件、组件和部件,含有这些元部件的电路称之为电感性电路或电感性本安设备。例如继电器、各种线圈、扼流圈、微电机、扬声器(又称喇叭)、耳机、话筒(又称麦克、麦克风)、变压器、天线、电磁铁、电磁阀、DC/DC隔离变换器、AC/AC隔离变换器、蜂鸣器等电路,均属于电感性电路。本安型设备及其关联设备,按本安电路使用场所和安全程度分为“、“ib”或“保护等级。

对于“保护等级本安设备中的本安电路,在正常工作和二个故障状态下,产生的电火花和热效应均不能点燃爆炸性气体混合物(对于煤矿井下为甲烷气体,包括实验时提供的安全系数在内),因此要设置三重保护元件或组件。对于“ib”保护等级,在正常工作和一故障状态下,产生的电火花和热效应,均不能发生点燃,因此要设置二重保护。矿用本安型设备,绝大多数时属于“ib”保护等级。对于“保护等级,在正常工作情况下,产生的电火花和热效应均不应引起点燃。“保护等级不考虑故障状态,因此只设置一重保护元件或组件。

1

随着便携式设备(电池供电)在过去十年间的快速增长,象原来的业界标准 LM340 和 LM317 这样的稳压器件已经无法满足新的需要。这些稳压器使用NPN 达林顿管,在本文中称其为NPN 稳压器(NPN

贴片电感凭着它小型化,高品质,高能一体电感器生产量储存的特点在各种行业范围内得到广泛的应用,我们看看它还具有哪些优质特征:一、贴片电感的特征性能:(1)高品质因素( Q 值),耐大电流。(2)平底易

一体成型电感器生产商     模压电感器打样 硬件设计跟整机的性能相关,参数指标大都是考核硬件的。 现在产品更新换代很快,吸引人的地方更多的是软件部分,人机界面(HMI)是最吸引眼球的地方,硬件较少


上一篇: 基于电感空间矢量的SRM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