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便携式低噪声sEMG调理电路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04 15:40:35     点击数:

摘要:针对sEMG采集中传统调理电路结构复杂、体积大、功耗高、固有噪声高的问题,在对调理电路进行功能分析、噪声分析的基础上,对典型调理电路的结构进行优化和合并。替换反向积分电路、右腿驱动电路、射频抑制电路、去除硬件工频滤波电路,增强其输入直流电压容错性,减少元件数量,降低其固有噪声、功耗。实验表明,设计的sEMG调理电路噪声抑制、便携性,均达到国际主流水准。

肌肉纤维收缩会伴生运动电位,运动电位经过人体组织、皮肤的传导到达体表,被电极拾取记录下来,成为表面肌电信号(surfaceelectromyographysignal,sEMG)…。sEMG在生物医学、康复、体育教学、生肌电一体化等领域都具有广泛应用。sEMG幅度较小,只有几百V到几个mV,必须经过放大才能被采样转换电路所使用,且容易被放大电路的固有噪声和环境噪声影响。sEMG的放大、阻抗匹配、噪声抑制工作,通常是由调理电路完成的。

设计高噪声系数、高抗干扰能力的调理电路,是获取高信噪比sEMG的重要前提。目前国内关于调理电路的研究,多是注重提高噪声系数,通过复杂的硬件电路实现极致的工频抑制]、射频抑制、高共模抑制比等性能,而较少关注其便携性设计。本文在对sEMG噪声来源和作用方式分析的基础上,对调理电路结构进行功能合并和简化,在满足高噪声系数的前提下,实现了调理电路的便携性。与进口高端肌电采集系统中调理电路的对比实验显示,本文所设计的调理电路性能达到国际主流水准。

sEMG调理 电路噪声总结.jpg

1

1 引言随着计算机、网络通信和Internet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不断进步,嵌入式系统在家庭和工业应用广泛。如何将嵌入式系统和工业控制系统接人Internet,综合利用嵌入式系统资源,实现嵌入式系统的远程

三. 去电源化设计 图1是目前主要几种设计方式,AC-LED因其整流桥部分也是采用LED组合设计的,整流桥部分也是发光的一部分。它的优点是体积可以设计最小。缺点是在很小的体积下集中散热,同时还要做绝

一、引言 应用嵌入式网络技术的监控系统是监控领域最新的发展趋势,嵌入式网络监控系统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快速发展并相互结合的高新技术产品,嵌入式网络技术改变以往的监控系统体系结


上一篇: 齿轮的建模分析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