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变频器的主要电路及外接器件的选择(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3 09:49:45     点击数:
2)选择方法为了避免误动作,空气断路器应选

  问题8 变频器前面一定要加接触器吗?

  一般说来,在空气断路器和变频器之间,应该接“输入接触器”。其主要作用如图8 所示。

  1)控制方便可通过按钮开关方便地控制变频器的通电与断电;

  2)发生故障时可自动切断变频器电源这包括两个方面:

  (1)变频器自身发生故障,报警输出端子动作(图中的B原C 端之间断开)时,可迅速切断变频器的电源;

  (2)当控制系统中有其他故障信号(如图中的AL触点断开)时,也可迅速切断变频器的电源。

  问题9 变频器与电动机之间要不要接输出接触器?

  1)一台变频器控制一一体电感台电动机且不需要切换当一台变频器只控制一台电动机,且并不要求和工频电源进行切换时,变频器与电动机之间不要接输出接触器。主要原因是:如果接入了输出接触器,则有可能在变频器的输出频率较高的情况下直接起动电动机,产生较大的起动电流,导致变频器跳闸。

  2)必须接输出接触器的场合必须接输出接触器的情况主要有两种:

  (1)一台变频器接多台电动机这时,每台电动机必须有单独控制的接触器,如图9(a)所示;

  (2)变频和工频需要切换这种情况下,当电动机接至工频电源时,必须切断和变频器之间的联系。因此,电动机和变频器之间的接触器是必须的,如图9(b)所示。

  问题10 变频器与电动机之间是否需要接热继电器

  和输出接触器类似,当一台变频器只控制一台电动机,且并不要求和工频进行切换时,由于变频器本身具有热保护功能,所以没有必要接热继电器;当一台变频器接多台电动机时,由电感制造商于每台电动机的容量比变频器小得多,变频器不可能对每台电动机进行热保护。则每台电动机只能分别由各自的热继电器进行保护;当电动机需要在变频和工频之间进行切换控制的情况下,因为在工频运行时,变频器不可能对电动机进行热保护,故热继电器也是必须的。

  问题11 热继电器在变频器输出电路中容易误动作,何故?

  变频器的输出电流尽管已经和正弦波十分地接近了,但它毕竟还有和载波频率相同的高次谐波成分。因此,在电动机的输出功率相同的情况下,其每相电流的有效值大于工频运行时的相电流。这就是当电动机在额定状态下运行时,热继电器容易误动作的原因。解决的方法有:

  1)加大热继电器的动作电流一般说来,热继电器的动作电流应增加10%左右。

  2)接入旁路电容在热继电器的发热元件旁边,并联一个旁路电容器,使高次谐波电流不流经热继电器的发热元件,如图10 所示。

  问题12 为什么变频器的输出线有时需要加粗?

  因为变频器的输出电压是和输出频率一起变化的,当输出频率很低时,输出电压也很低。因此,线路上的电压降所占的比例将增大,使电动机实际得到的电压减小,严重时将不能正常运行。一般将电动机和变频器之间的线路电压降规定为

       

  因此,当电动机和变频器之间的距离较远,工作频率又较低的情况下,必须考虑线路电压降的影响,如图11所示。必要时,应适当加粗变频器的输出线。

  问题13 电动机和变频器之间的距离较远时应采取哪些措施?

  由于变频器输出电压是高频脉冲电压,当电动机和变频器之间的距离较远时,线间的分布电容和电动机的漏磁功率电感之间有可能因接近于谐振点而导致电动机的输入电压偏高,从而使电动机的槽绝缘容易损坏,或运行时发生振动。

  解决的办法,是在变频器的输出侧接入输出电抗器。

  如电动机的容量较小,与变频器的距离又并不很远时,则将变频器的三根输出线按同方向一起绕制在高频磁心上就可以了,如一体电感工厂图12所示。

1

摘要:在地铁列车乘客紧急报警系统的设计过程中,采用AT89C52实现主控制逻辑,报警主机和分机之间的通信使用基于MT8888的DTMF通信,并使用EPM1270实现CRC8算法,提高了通信的安全性和可

NCD系列功率电模压电感器打样 感于2013年9月正式推入市场;经过3个月的推广;市场已经重新认识了什么是NCD系列贴片功率电感;NCD系列的电感具有极佳的磁饱和性;耐电流程度可以远远超过传统的

检查机械件的连接  贴片电感器打样; 读码前,应直观检视与电子控制系统有关的机械部件的连接??是否脱落、泄漏或者阻塞;空气流量计传感器是否有漏气现象等。在此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上述检查过程


上一篇: 功率电感:硬件设计的几点关键要领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