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杂散电感对高效IGBT逆变器设计的影响(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6 12:11:46     点击数:
1

近几年,人工特异材料(metamaterials)因其奇异的电磁特性及广泛的应用而成为国际上一个热门的研究领域[1-12】。人们重点研究的特异材料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介电常数与磁导率同时

电感大功率贴片电感产品特征:外部电极与磁芯直接连接,是一种高功率、高饱和电感,特别适用于DC/DC转换器和适用于自动化生产设备。大功率贴片电感产品应用:VTRS的电源,通讯设备,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

对 于升压型开关电源的电感值计算,除了占空比与功率电感电压的关系式有所改变外,其它过程跟降压型开关电源的计算方式一样。以图3为例进行计算,假设开关频率为 300kHz、输入电压范围5V±10%、输出


上一篇: 功率电感:单片机控制的恒功率金卤灯电子镇流器(上)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众所周知,虽然在开通过程中di/dt可降低IGBT的电压,但在关断过程中它也会增大IGBT的电压过冲。因此,直流母线电感的增加会增大关断损耗。如图3所示,关断的开关事件可分为两个阶段。

  

  图3:小功率IGBT的关断特性:上图显示的是损耗/时间的曲线(实线:L=23nH、虚线:L=100nH);下图显示的是电压和电流曲线。

  小电感和大功率电感设置的电流波形在时间戳b的位置交叉。在第一开关阶段直到交叉点b,采用大电感设置升高的过压会使损耗增至36.3mJ,而小电感设置的损耗为30.8mJ。不过,在b点之后,大电感设置会产生较短的电流拖尾,这样该阶段的损耗会比小电感设置的损耗低1.8mJ。这一结果主要受电流拖尾降低的影响一体电感打样 ,即更快速地达到一体电感器制作10%的值。

  随着杂散电感的增大,IGBT的开通损耗会降低,二极管损耗则会增大(如图4所示)。图4显示了在小电感和大电感条件下二极管恢复特性的对比。

  

  图4:二极管恢复特性:上图显示的是针对两个电感的损耗/时间曲线(实线:L=23nH、虚线:L=100nH),下图显示的是电压和电流曲线贴片电感器工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