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基于ADSP-TS201S的二维DMA数据传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1 20:14:05     点击数:

(3)允许有选择的数据传输,即只选择需要的输入数据块而不是全部数据。例如,系统在处理不同通道的数据时,可以在二维DMA传输过程中进行数据的实时更改与选择。
(4)链式二维DMA可以在DSP内核不干预的情况下进行无限制的多次DMA传输,并且每次操作的属性和I/O都可以不同。
(5)允许在一个激活的二维DMA链中插入高优先级的链式DMA,能实时实现DMA链的更新,继续二维DMA数据传输。
假设某系统中存在4种并行数据(如并行A/D采集数据)的二维DMA传输,通过乒乓缓存的方式进行数据的转存,其数据块二维传输过程如图2所示。

b.jpg


图2中的Data0…Data3表示连续产生的4路并行数据,Data00…Data0n表示Data0的n个数据块。左侧表示为原始输入数据,例如A/D数据经过数字滤波器后的4路并行数据。中间表示为高速缓存区内部的一维排列数据,右边表示经过二维DMA链路口传输后的二维数据块排列。从图中可以看出,二维DMA传输将原来不适合DSP流水线操作的数据,实时高效地传输到DSP内部,并将数据块按照流水线要求顺序排列存储。
TS201的二维DMA控制和状态寄存器组,包括DMA控制寄存器、DMA状态寄存器、清除寄存器和传输控制寄存器等。通过对寄存器组编程可以允许相应DMA产生中断,整块数据传输完毕后,DMA将产生中断。中断发生在计数寄存器减至0,而且是最后一个数据单元传输后。每个DMA控制块都有自身的中断,DMA中断会锁存在ILAT寄存器中,并由IMASK寄存器打开。但需要注意的是,DMA中的计数器必须是减到零,向计数器寄存器写零并不会产生DMA中断。
DMA传输控制块寄存器是一个128位的四字组寄存器,含有DMA块传输所需的控制信息。在DMA发送时,4个字包含了原数据的地址、将要发送的字数量、地址增量和控制位。在DMA接收时,4个字包含了目的地址、将要接收的字数据数量、地址增量和控制位,其结构如图3所示。

c.jpg


其中,DI寄存器是一个32位的DMA索引寄存器,它包括了将要发送或者接收的数据源地址或者目的地址,既可以指向内部寄存器和外部寄存器,也可以指向链路口。DX寄存器包含一个16位的汁数值和一个16位的修改量,计数值保存在高16功率电感位,修改量保存在低16位。如果使能了二维DMA,则该寄存器保存的只是X方向的计数值和修改量。计数值和修改量均以32位字为单位。DY寄存器和DX寄存器结合使用,该寄存器保存了Y方向上的16位修改量和16位计数值。如果只是进行一维的DMA传输,就不需要设置该寄存器。DP寄存器包含了DMA传输的所有控制信息。22位到31位包含了所有控制信息,0位到21位包含了链式信息。
一般情况下启动二维DMA的步骤如下:
(1)保存TCB DI寄存器中的当前地址,启动一个DMA存储器周期。
(2)在该周期内,将TCB DX增量寄存器中的X修改量与TCB DI寄存器中的当前地址相加。
(3)TCB DX计数寄存器内容减1,若TCB DX计数寄存器值为零,则执行第4步。
(4)重新加载TCB DX计数寄存器值。
(5)DMA寄存器中Y维增量加到TCB DI寄存器中的当前地址。
(6)TCB DX计数寄存器内容减1。
(7)若TCB DX计数寄存器值等于零,则DMA传输结束,在再次设置TCB前,需禁止它。

2 二维DMA应用
2.1 硬件设计
水声信号处理系统的复杂性和连续性要求信号处理系统具有较高的实时处理能力,所以设计时采用多片TS201来构成并行处理系统,以提高系统的数塑封电感据处理能力。各DSP之间仅通过链路口无缝连接,片间连线少,降低了PCB布一体电感线难度和层数,节约了制板成本。此外,数据传输采用链路口的二维DMA方式,并不占用DSP内核的运算时间,可以提高处理板的实时性能,保证系统流水线操作的顺利执行。系统硬件结构图见图4所示。

d.jpg


模拟输入端采用2片18位的高速A/D进行模数转换,每一片A/D的数据分别经过FPGA中的4个FIR滤波器,产生的8路并行数据通过链路口二维DMA传送给DSP组,进行相应的数字信号处理。具体数据传输框图见图5所示。1

增加输出电容(COUT),从一体成型电感制作本质上来说,是增加了输出级所能储存的能量,也就意味着能供应电流的时间加长了。因此通过减慢负载的di/dt 瞬变,频率显著减小。有了输出电容(COUT)之后

     本文介绍的是一款高功率因数、可控硅调光的LED驱动器,它可以在90 VAC至265 VAC的输入电压范围内为LED灯串提供额定电压28电感器打样 V、额定电流0.5 A的驱动。该LED驱动

1 引言雷达信号模拟技术根据信号注入点不同分为射频信号模拟、中频信号模拟、视频信号模拟。信号注入点位置越靠前,模拟越复杂,越接近现实;信号注入点位置越靠后,模拟越容易,逼真程度越低。因此应根据实际需求


上一篇: 一种直下式LED背光源的设计方案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