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2014年穿戴电子技术设计最新发展趋势(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4 15:30:04     点击数:
一体成型电感器生产商 1

一般的电感储能脉冲源工作原理电路如图2.1所示。其基本工作过程为:初级储能单元C充电至工作电压后,闭合开关CS闭合,电容C通过储能电感£和断路开关OS放电,当电流达到最大值时,开关OS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年来,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和规范高效的行政环境,为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创造了宝贵的历史机遇。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国际产业转移等因素共同作用下,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实现跨越式增长。机电产品已

(1)使用反向积分器而没有使用高通滤波电路,使得调理电路通道带宽的低频截止频率不方便调节,不能有效滤除l~10Hz的低频噪声。(2)电极片极化电势差异会导致初级放大的输出和参考


上一篇: 功率电感:Exar推出业界最低高度的高密度电源模块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穿戴式市场的最大焦点-智慧手表

在各种穿戴式装置中,曝光度最高的非「智慧手表」莫属。其实智慧手表的概念,早在1972年Seiko(精工)便推出了第一支可显示24位数字的数位可程式化手表,随后1980~1990年代,Casio(卡西欧)推出了DATABank系列的各式电脑手表,可当计算机、进行游戏等功能。而Seiko也推出许多电脑腕表,可与当代电脑做连线,后续Ruputer机种更可当成PDA使用。而三星也在1999年首度推出可独立运作手机手表-SPH-WP10、S9110,将功能型手机直接挂在手腕上。

到了2000年IBM与Citizen(星辰)推出第一支能够执行Linux的电脑手表-WatchPad,2003年Fossil也发表PalmOS手表。随后2004年微软发表SPOT(SmallPersonalObjectTechnology)手表平台,但因缺乏足够吸引力的应用,于2008年宣告失败收场!

随后,在近年来智慧型手机的大流行,智慧手表的市场又开始卷土重来。2010年苹果推出的iPadnano第六代,就有其他厂商推出专用表带,使它变成手表。2011年起,许多厂商尝试推出智慧手表,以测试市场水温,例如i’mWatch、MetaWatch、Kreyos、WIMMOne(该公司已被Google购并)。

2013年起,科技大厂产品正式浮出水面,包括三星GalaxyGear、Sony(索尼)SmartWatch2、高通(Qualcomm)的Toq、Motorola的MOTOACTV,另有FiLIP的儿童智慧手表,和透过Kickstarter(群众募资网站)所推出的Pebble(采夏普记忆体LCD技术)等产品,皆是市场的焦点。

2014年的新款穿戴式电子产品

目前大多智慧手表,设计成必须搭配智慧型手机做连结(例如透过蓝牙),才能使用到完整的功能(例如通话、简讯、上网),让你通话时可免从口袋拿出手机。其中三星的手表更是只能跟自家的手机搭配使用,不若其他厂商的产品可跟多数Android手机做连结,因此也有人将这些产品视为手机的CompanionKit(伴随配件)。

在2014年******讯大展(WMC)中,各厂使出浑身解数。例如三星推出新款Gear2、Gear2Neo、Gear2Fit等智慧手表家族,采用TizenOS,重量更轻、待机时间更长;而据悉Google与LG合作开发Android智慧手表将于6月亮相;至于Motorola也正在研发新款智慧手表;而华为(Huawei)推出的TalkbandB1是一款智慧手表/手环,若将面板拆下来即可变成蓝牙耳机。以上大多数产品皆是手机大厂所推出的CompanionKit。

除了上述手表之外,也有厂商推出Standalone(可独立运作)的SmartWatch2.0(如OmateTrueSmart、NeptunePine、映趣inWatchOne),可插入SIM卡,不须另带手机出门。以上智慧手表能否通过市场考验,就看消费者是否买单了。

再看智慧手环部份,如i’m公司也跟FiLIP一样发表i’mTracer手环,内建GPS与GSM通讯,以掌握孩童动向。另台湾大基金会与毕嘉士基金会、老人福利联盟合作推出NFC防走失智慧手环做公益,可帮助协寻失智老人。

运动手环有SonySmartBandSWR10、GarminForerunner(先驱者)系列、NIKE+Sportwatch/FuelBand系列、JawboneUp…等,大多具备GPS、码表、心率监视器,可纪录运动训练/比赛表现,或改一体成型电感生产商善生活作贴片电感器厂息。

其他穿戴式产品计划

在其他较受瞩目的产品中,有OculusRift头戴式显示器,是一款虚拟实境的头戴式显示器,能透过头部的移动来控制游戏角色,目前已有厂商为该产品开发专属游戏。

此外,科技大厂选择与时尚产业合作,发表各种穿戴式电子的概念产品,例如Nokia以80支Lumia1520手机所构成的“智慧裙”(SmartSkirt),首度于伦敦时装周2014展示,当模特儿移动时,裙子的手机画面会跟着改变,展现一场科技时尚秀。微软前阵子也发表“智慧胸罩”(SmartBra),可侦测心跳、皮肤温度和压力变化,帮助女性在压力大时,即时提醒勿暴饮暴食。

至于Sony也在美国申请“智慧假发”(SmartWig)专利,该假发具备触觉回馈与各式感应器,与另一个装置连接之后,可用在导航、测量血压或控制投影片等应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