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TMS320LF2407与LAN91C111型嵌入式以太网接口电路的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1 19:29:26     点击数:

嵌入式以太网不仅可用于工业现场实现现场节点的自动上网功能,而且还可以用于信息家电的以太网接口实现远程控制,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文章介绍基于TMS320LF2407型DSP的嵌入式系统与LAN91C111型自适应10Mb/s/100Mb/s嵌入式以太网控制的接口电路及软硬件实现方法。

  1 引言

  目前关于嵌入式以太网的设计方案不是很多,其中大多是基于单片机的,缺点是速度慢、成本太高。DSP作为一种特殊的嵌入式微处理器系统,具有嵌入的协处理器和用于快速数据处理的并行数据通道,在嵌入式网络设备中引入DSP技术可以使嵌入式以太网变得更快、更便宜、更容易进行功能扩充。本文介绍了基于TMS320LF2407型的嵌入式系统与LAN91C111型自适应10Mb/s/100Mb/s嵌入式以太网控制芯片的接口电路和实现方法。

  

LAN91C111 系统结构

  2 LAN91C111

  LAN91C111是SMSC公司为嵌入式应用系统推出的第三代快速以太网控制器。LAN91C111的芯片上集成了遵循SMSC/CD协议的MAC(媒体层)和PHY(物理层),符合IEEE802.3/802.U-100Base-Tx/10Base-T规范,其系统结构如图1所示。该以太网控制器的主要功能如下:

  ·自适应地选传输速率,支持10Mb/s/100Mb/s;

  ·充分支持全双工交换式以太网;

  ·支持突发数据传输;

  ·8k字节的内部存储器用作接收发送的FIFO缓存;

  ·增强式能量管理功能;

  ·支持总线8位、16位、32位的CPU访问;

  ·提前发送和接收。

  LAN91C111以太网控制器遵循IEEE颁布的802.3以太网传输协议。其8-32位数据总线接口单元通过控制总线、地址总线和数据总线与外部的CPU相连。外部数据可以8位、16位或32位的方式与LAN91C111进行交换。该电路还集成了EEPROM接口,自举时再通过EEOROM接口输入到芯片中,从而实现自动初始化。总线仲裁器(Arbiter)用来监视以太网总线的数据交流情况,一旦发生阻塞,仲裁器一方面通过总线接口单元与外部CPU联系,另一方面电感型号控制一体成型电感内存控制单元(MMU),实现总线数据协调。内存控制单元可控制8kB动态SRAM的存储情况,实现与DMA控制器之间的数据联络。DMA控制器与总线控制器一起控制DMA与以太网协议处理器(EPH)之间的数据交换。以太网协议处理器(EPH)之间的数据交换。以太网协议处理器出来的数量最终经过10Mb/s/100Mb/s的物理层(PHY)直接到达以太网总线。

  

  3 硬件电路组成

  出于性价比的考虑,选用DSP控制器作为主CPU。TMS320LF2407是TI公司发布的一款高性价比的,适用于工业控制领域的DSP。该系列具有强大的指令系统、较强的灵活性、高速的数学处理功能及全新的内部结构,可广泛用于通信、计算机、模压电感器商业、工业、军事等领域。TMS320LF2407是240X系列控制器中功能最强的一款,采用低功耗CMOS技术,具有30MI/s的执行速率,片上还集成了丰富的外围部件(EVM、A/D模块、CAN、SCI、SPI及JTAG)。TMS3电感器生产20LF2407的工作频率较高(40MHz),存贮空间较大(高达32k字的FLASH程序存储器,可扩展外部64k字存储器,64k字I/O寻址空间),非常适合处理复杂的TCP/IP协议。

  由于LAN91C111是专为嵌入式系统设计的,因此,其外围电路相对比较简单。它和没有DMA传输性能的16位DSP(TMS320LF2407)及TG110-S050N2型电磁耦合变压器构成的嵌入式以太网结构如图2所示。图中,地址总线A1-A15相连。A0没有被LAN91C111使用,悬空;数据总线D0-D15相连,用于16位数据传输。LAN91C111端D16-D32悬空;LAN91C111的片选信号AEN由DSP的外部I/O接口选通信号IS提供。二个元件的读塑封电感器电平RD、写电平WR分别相连。LAN91C111的中断输出信号INTRO送入DSP的外部中断脚XINT1触发中断。嵌入式以太网通信模块的电路原理如图3所示。嵌入式以太网不仅可用于工业现场实现现场节点的自动上网功能,而且还可以用于信息家电的以太网接口实现远程控制,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文章介绍基于TMS320LF2407型DSP的嵌入式系统与LAN91C111型自适应10Mb/s/100Mb/s嵌入式以太网控制的接口电路及软硬件实现方法。TX INT:当TX completion FIFO不为空时置1e;1

CAN,全称为 Controller Area Network ,即控制器局域网,是一种国际标准的,高性价的现场总线,在自动控制领域具有重要作用。CAN是一种多主方式的串行通讯总线,具有较高的实时性能

实例设计 “表 1”所示规范为设计比较的基础。第一个设计使用一个耦合电感,而第二个则使用两个非耦合电感。一体成型电感使用一个耦合电感的设计是典型的 64W 输出功率车载输入电压范围。方程式1表明,耦

The applications of hi班power microwave require that the pulsed powertechnology and high power microwave source technology develop towards the directionof minia


上一篇: 基于无线通信技术的数据记录系统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