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携式设备的电源管理呈现出下面几个特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9 15:26:16     点击数:

随着电子产品的推陈出新,便携式电子设备,如笔记本电脑、便携测试仪器、MP3播放器、数码相机等,与人们工作、生活的关系日益密切。便携式电子设备一般采用电池供电,为了延长设备的工作时间,可从几个不同的方面进行研究:首先是大幅度提高电池的容量密度;其次是尽可能的降低电路的功耗;最后是尽量提高电池的利用率,提高能量转换效率。由于电池放电曲线不平坦,随着放电的进行,电池输出电压降低、内阻增大,内部损耗也逐渐增大,造成电池的利用率的大大降低。因此,为了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以及得到稳定的直流输出电压,专门针对面向便携式应用的电源供应器与电源管理器件应运而生,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面向便携式应用的电源器件市场在2004年达到了43亿美元,并在2008年攀升至72亿美元吧目前,便携式设备的电源管理呈现出下面几个特征:

(1)高效率:这是便携式设备中最重要的环节。提高便携式设备电源的效率,可以在同样电池容量的前提下提高更长的工作时间,从而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2)多电压输出:在便携式设备中需要的电压级别越来越多。便携式设备中的液晶显示通常需要3个或者更多的供电电压,在手机中各种器件与功能所需要的特殊电压级别已超过20个[31,因此要求对便携式设备提供具有多路输出的电源。

(3)体积小:在便携式设备的应用中,板级空间十分有限,这就迫使电源IC厂商把更多功能集成到更小的封装内,把多路电压转换集成到单芯片封装内。总之,高效率、小尺寸、低成本是便携式设备电源发展的趋势。

1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24串12并的做法,会让LED日光灯灯珠的布线变的很难受,不好布线了。我看,最好的方式还是48串一串方式好,主要是效率高,发热小,而且布线容易,不复杂。 更有甚者,现在还有人提出

摘要:为了研究PCB(pdntedcircuitboard)平面电感的电磁辐射问题,基于天线理论把平面电感线圈中的每一圈看作一个环形天线,估算了其远场辐射功率,说明其电磁辐射非常小,可以忽略不

自从移相控制全桥零电压软开关变换器首次被报道以来.由于它具有高频零电压软开关运行、移相控制实现方便、电流和电压应力小、巧妙利用寄生元件等一系列突出优点,在国际上引起


上一篇: 电感耦合式等离子清洗系统及其在微波管制造中的应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