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贴片功率电感:为什么功率最大意味着灵敏度最低(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8 10:09:05     点击数:
1

一款好的LED开关电源除了需要稳定、高效、可靠外,电路的各种保护措施也必须精心设计,以避免在复杂环境条件下能够迅速的对电源电路和负载进行有效保护,本文介绍LED开关电源的几种常见保护电路。1、过电流

变压器空载损耗、负载损耗、阻抗电压 空载损耗:当变压器二次绕组开路,一次绕组施加额定频率正弦波形的额定电压时,所消耗的有功功率称空载损耗。算法如下: 空载损耗=空载损耗工艺系数×单位损耗×铁心重量

1. 前言 交流传动与控制技术是目前发展最为迅速的技术之一,这是和冉力电子器件制造技术、变流技术控制技术以及微型计算机和大规模集成电路的飞速发展密切相关。 通用变频器作为早个商品开始在国内


上一篇: 贴片功率电感:推出Picor Cool-Power® ZVS降压稳压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本文使用的滤波器拓扑结构为双端接LC梯式滤波器。由电功率感器和电功率电感器厂容器构成的网络有两个“端口”,供信号进入和离开网络。在我们的滤波器中,输入端口从具有特定电阻值的信源处获得信号(一般无法变更),输出端口则连接到由另一个电阻构成的“负载模压电感生产商”(通常可以加以控制)。

  图1显示的是示例滤波器。它与前文所述的网络一致,输出端采用与信源电阻值一样的电阻端接。图2显示的是非常良好且平坦的通带响应。图3显示的是去掉端接电阻后的较差响应。

 

图1: 双端接低通滤波器示例

 

图2:图1器件在具有负载电阻值情况下的电压增益

 

图3:图1器件在无负载电阻值情况下的电压增益

  我们可以看到,对于本文所用的特定元器件值,低涟波平坦响应只有在我们加入负载电阻的情况下才会出现。但这并非是具有两个电阻的结果。图4是在无负载电阻情况下产生同等振幅响应(图5)的网络值集合。其电压增益为0dB,而非6dB。你是否真的愿意在大多数实际情况中使用该滤波器?答案不言而喻,因为响应相同,而增益更大,且可以节省一个元件,谁不喜欢呢?

 

图4:无负载电阻情况下的各元器件值组合

 

图5:没有负载电阻,响应依旧非常出色且平坦

  图6和图7说明了我们抗拒采用“单端接”诱惑的原因。两图是元件值在±5%允许范围内变化时,100个响应曲线叠加在一起的状况。我们可以清晰直观地看出双端接滤波器更能够适应所使用组件值的小幅度变化。我们在下文中还可以看到当我们使用某些扩展技巧,在不使用这些电感器的情况下以这些网络为“原型”构建有源滤波器时,这种特性仍然得以保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