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sEMG调理电路改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07 20:12:32     点击数:

替换反向积分器反向积分器的作用是消除最终端的直流偏置和低频噪声,其功能可以由一阶无源高通滤波电路代替。该滤波器放在初级放大和二级放大之间,还可以隔离初级放大输出端的直流偏执,避免其造成二级放大的输出饱和。由于二级放大之后没有设置高通滤波器,二级放大产生的低频噪声无法被消除,因此,二级放大环节应该选择输入偏置电压、偏置电流较小的运算放大器。

替换射频抑制电路射频电波对低带宽放大器的干扰主要表现为输出端的直流偏置。这个直流偏置数值较小,相对稳定,在初级放大倍数不是极大的情况下,不会引起仪表放大器饱和;因此,射频电波的影响可以由初级放大环节之后的高通滤波电路消除掉。在初级放大环节仪表放大器的两个输入电极之间接入1个较小的电容,该电容和导线电阻、接触电阻一起构成地铁滤波电路,可以进一步减小射频电波的影响。

替换右腿驱动电路右腿驱动电路理论上可以提高调理电路的共模抑制比,却对电极片的粘贴位置要求过于严格,且多通道采集时必须每个通道都具有右腿驱动电路,使用不便;因此,可以去除右腿驱动电路,改为将调理电路的参考地通过电阻连接到人体,达到稳定人体电位的目的。典 型 sEMG 调 理 电 路 结构.jpg

去除硬件工频陷波电路采用硬件工频滤波电路,需要较多的元件。而工频噪声抑制可以通过很多其他方法实现,比如为电路覆盖屏蔽层,也可以在后续处理中使用软件进行梳妆滤波。通常采集到的sEMG信号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数据处理,在后续的数据处理工作中是有能力进行工频梳妆滤波的,因此可以去除硬件工频滤波器;同时尽量提高电路的屏蔽性能,所有数据线采用屏蔽线,PCB部分使用铝箔包裹。

滤波器改为一阶高阶的滤波器有较为陡峭的截止频率曲线,对噪声的抑制效果较好;但是要实现滤波器史高的阶数,就需要史多的儿件数鼠将二阶有源滤波器改为一阶无源RC录波器,可以将兀件减少到只有2个。这会对整体信号的信噪比造成影响,但是卜d时对降低体积功耗右较大帮助.

调理电路结构图.jpg

改进后的调理电路结构如图3所示,其实现原理图如图4所示。在电路设计时,注意选用低噪声、低功耗、低偏置的放人器;阴容网络中,选用较小的电阻和较大的电容〔,调理电路放大倍数设计仇为581;理论计算出的输出端固有噪声为0.2m`'有效值,折算到输入端约为0.4},V有效值;制作成PCBA后,单通通调理电路长13.Smm,宽10.Smm,高5.Omm,质量10.5g。

1

移动机器人人机界面为移动机器人的运动控制提供直观的路径图形、运动速度和角度、障碍物信息等。通过ARM2210的串口UART0接收中心处理器PC104的运动信息,利用东芝公司的液晶控制器T6963C驱动

ANWEI1020电话自动拨号器采用专用语音录放集成电路和PIC16C54进行设计,可以预先存储两个电话号码和一段报警语音,且存储的电话号码和语音内容可以随时更改,断电后信息不丢失。需要报警时,该机先

CMOS传感器CMOS传感器是一种通常比CCD传感器低10倍感光度的传感器。光度一般在6到15Lux的范围内,CMOS传感器有固定比CCD传感器高10倍的噪音,固定的图案噪音始终停留在屏幕上好像那就是


上一篇: sEMG调理电路结构不足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