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怎样进行对电感器的选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8 08:18:57     点击数:

 一、电感介绍

我们从电子元器件种类多样化说到电感元件的多样化;而电感器的种类有哪些呢?如:有铁氧体叠层片式电感器HCI型;陶瓷体叠层片式电感器SCH型;陶瓷体绕线式贴片电感器SWC型;绕线式贴片电感HSW型;共模扼流器式电感HCW型、贴装功率电感器HCD\HCDE\HPQ\HSP\HPA;插件电感器PK型等;由汇众森科技电子制造。

电感是闭合回路的一种属性。当线圈通过电流后,在线圈中形成磁场感应,感应磁场又会产生感应电流来抵制通过线圈中的电流。这种电流与线圈的相互作用关系称为电的感抗,也就是电感,单一体电感厂位是“亨利(H)”。

 

二、电感的选型我们需要考虑到的一些基本参数:   

电感量,自谐频率, 直流电阻,额定电流,饱和电流,有效电流。

1)、电感量L越大,储能能力越强纹波越小,所需的滤波电容也就小。但是L越大,通常要求电感尺寸也会变大,DCR增加。导致电感效率降低。相应的电感成本也会增加。

2)、自谐频率f0:由于电感中存在寄生电容,使得电感存在一个自谐振频率。超过此F0是,电感表现为电容效应,低于此F0,电感才表现为电感效应。

3)、直流电阻DCR:指电感的直流阻抗。该内阻造成I2R的能量损耗,一方面造成电感降低效率,同时也是导致电感发热的主要原因。

4)、饱和电流:通常指电感量下降30%时对应的电感电流值。

5)、有效电流:通常指是电感表面温度上升到40度时的等效电流值。

 

三、电感型号可根据不同的需要进行参照选择

  • 根据DC-DC的输入输出特性计算所需的最小电感量。
  • 根据电感的精度,计算出有一定数量的电感值。
  • 确定我们所需的电感为比计算出的电感L稍大的标称电感
  • DCR越低越好
  • 叠层电感比绕线电感好(损耗小)
  • 带屏蔽的电感比不带屏蔽的电感好,EMI对策效果更佳。
  • 另外,电感的成本和体积也是需要权衡的。

 

四、电感的应用

电感广泛应用到我们生活各行各业电子电器、汽车音频、电源设备、音频设备、数码电器、家用电器、游戏玩具、手机、功率电感工厂个人电脑、办公自动化设备、OA仪器、录影机、安防设备等多个领域。

联 系 人:饶小姐

电    话:0755-29785789

传    真:0755-26418696

工厂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簕竹角鸿都工业园3栋5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