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多绕组实现多路输出技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1 09:31:28     点击数:

对于使用单个变压器实现多路输出的技术,常用的方法是增加变压器的次级绕组。本文以两路输出正激变换器为例,从调节方式的角度,介绍了几种典型的利用多绕组实现多路输出的技术。

变压器交叉调节是出现最早的利用多绕组实现多路输出的技术,这种开关变换器的拓扑如图1-3所示。其中主输出电压圪l通过采样反馈形成闭环调节,而辅助输出电压%不进行采样反馈,仅通过变压器的磁耦合进行交叉调节。这种多路输出方式由于存在变压器漏感和绕组电阻,使圪2上出现交叉调节误差,电压调节精度低于主输出圪l。但由于这种电路模式设计简单,可在对主路要求精确稳压、对辅路电源要求不高的场合下应用。

经过不断的改进,出现了耦合电感调节式正激变换器,其拓扑如图1-4所示。滤波电感厶、三2绕在同一磁芯上,主输出通过脉宽调制获得稳定的输出电压,辅助输出电压的调节由变压器和耦合电感共同完成。与变压器交叉调节相比,这种开关变换器工作稳定,动态调节性能得到提高【10】。不足之处仍然是由于变压器及耦合电感的漏感和绕组电阻的存在,圪2存在着交叉调节误差。

前面两种调节方式均只检测一路反馈输出电压,为了使开关变换器的各路输出都得到一定程度的调节,可以对图1.3所示开关变换器的各路输出进行加权反馈控制,如图1.5所示。采用加权电压反馈调节,同时检测各路输出电压并反馈各路输出电压的加权和到控制电路中,通过设计各路输出电压的反馈加权因子,可以调整各路输出电压的误差大小,使得各路输出电压均满足调节要求。这种调节方式的优点是开关变换器整体的稳压精度有所提高,是一种比较简单、经济的多路输出电压调节控制方法。但它的反馈信号是相对独立的各支路电压的加权和,其实质是通过改变加权因子将误差在各支路上重新分配,没有从根本上消除误差。1

高功率微波的应用对脉冲功率技术和高功率微波源技术提出新的要求是向小型化和长脉冲方向发展。电感储能脉冲功率源和磁绝缘线振荡器(Magneticallyinsulatedtransmissionline

一引言近年来,随着通信系统的发展,人们对信号源的要求越来越高,直接数字频率合成器(Direct Digital Frequency Synthesis简称DDS或DDFS)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进一步得到

对于空间有限的应用,堡盟提供最丰富的令人信服的高精度微型传感器解决方案。 小型IWRM 04电感式测距传感器的直径为4 mm,外壳长度仅30 mm,是市场上最紧凑的功率电感式模拟量传感器。凭借0


上一篇: 3多输出开关变换器概述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