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功率电感:LED灯泡的噪声对部件的选择和配置最为关键(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2 09:20:34     点击数:
1

摘要:目前FIR滤波器的一般设计方法比较繁琐,开发周期长,如果采用设计好的FIR滤波器的IP核,则开发效率大为提高。本方案基于Altera公司的CycloneⅡ系列芯片EP2C8Q208C8N,首先利

白光LED广泛用于小型液晶显示器(LCD)面板及键盘背光以及指示器应用。高亮度LED则用于手机和数码相机的闪光光源。这些应用需要优化的驱动器解决方案,能够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减小印制电路板(PCB)面积

2. 先进的封装是高效电源管理平台的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如上文所述,IR公司针对汽车行业推出了十分先进的封装技术。将结实耐用的前面金属层置于我们的硅开关(MOSFET、IGBT)上,使我们能够将无引线


上一篇: 功率电感:电子政务系统电磁信息防护问题浅析(一)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差模噪声电流沿差动方向流动

  传导噪声的对策分三种情况实施:①差模电感噪声较大、共模噪声较小时;②共模噪声较大、差模噪声较小时;③两种噪声都比较大时。

  首先介绍一下①差模噪声较大、共模噪声较小时的对策。差模噪声的电流在AC电源线上沿差动方向流动。因此,无法在普通的插件电感器打样 共模扼流圈上衰减。这是因为,共模扼流圈对于同相方向(共模)的电流会产生电感,但对于差动方向(差模)的电流几乎不产生电感。

  因此,作为差模噪声的对策,一般采用差模扼流圈和接在AC电源线两端的电容器(以下简称“X电容”)。通过这两个部件,在被功率电感器工厂测物体内形成使流经AC电源线的差模噪声电流返回噪声源的路径(图7(a))。

图7:利用差模扼流圈和X电容抑制电磁噪声

  为抑制差模噪声,利用差模扼流圈和X电容,在产品内形成使流经AC电源线的差模噪声电流返回噪声源的路径(a)。如果是共模噪声,一般使用Y电容来抑制噪声,不过在照明产品的电源电路中,其效果不充分。因此通过在Y电容上追加共模扼流圈或仅利用共模扼流圈来抑制共模噪声(b)。

  利用差模扼流圈能提高AC电源线的阻抗,使噪声电流不易流动。然后在此基础上,利用X电容降低AC电源线间的阻抗,使噪声电流返回噪声源。该方法可防止电磁噪声传导至产品以外。

  扼流圈对策

  接下来介绍②共模噪声较大、差模噪声较小时的噪声抑制方法。在共模噪声中,由于噪声电流在AC电源线上沿同相方向(共模)流动,因此即使在AC电源线两端接入X电容也没有作用。利用电容抑制噪声时,采用引导噪声电流流向大地的电容器(以下简称“Y电容”,图7(b))。

  不过,一般情况下利用Y电容降低共模噪声的效果不明显。因此,需要有效利用扼流圈。为提高AC电源线的阻抗、减少共模噪声电流,将电感值较高的共模扼流圈或差模扼流圈接入电源的一次侧。共模扼流圈针对流向同相方向的噪声电流能获得大阻抗,因此模压电感适用于共模噪声对策。

  利用混合扼流圈抑制噪声

  ③差模噪声和共模噪声均比较大时,需要针对各类型的噪声分别采取对策,这样会导致所需元件增加,是造成成本上升和阻碍小型化的因素。

  这种情况下,同时拥有共模扼流圈和差模扼流圈两种功能的“混合扼流圈”最为有效。

  混合扼流圈与相同尺寸的共模扼流圈具备相同程度的共模阻抗,和更高的差模阻抗(图8)。混合扼流圈还备有扁平形状的品种,可根据产品尺寸选择。

图8:混合扼流圈具备较高的差模阻抗

  混合扼流圈不但具备与相同尺寸的共模扼流圈相同程度的共模阻抗,还具有更高的差模阻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