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一种实用的线性隔离检测电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9 17:55:23     点击数:

摘要:提出一种有隔离功能并且可以用来检测反馈直流电压、电流信号的电路,此电路可以代替精密线性光耦合器TIL300。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证明了此电路具有结构简单、精度高、线性度好、价格便宜的优点。

关键词:隔离放大器光电耦合器

A Practical Detecting Circuit for Linear Isolation

Abstract: A new type of detecting circuit is introduced and analyzed in this paper which can be used to replace the precision linear photoelectric isolator TIL300 in isolating DC voltage or DC current situations. The experiment proves that the circuit offers many virtues such as simple structure, high precision, fine linearity and low cost.

Keywords: isolation amplifier, photoelectric isolator

中图法分类号:TN86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02192713(2000)1160003

  1引言随着电源技术的发展,电力系统、通信系统中越来越广泛地使用开关电源、UPS等电源设备。这些设备无一例外地要检测主电路的电压、电流信号。检测电路是主电路与控制电路的接口一体电感,是电源设备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检测电路必须满足如下几方面的要求:

(1)要有很高的精度和线性度。现代电源为了达到很高的稳压稳流精度并具有很好的动态响应特性,大多都引入电压电流参与系统的反馈控制。检测电路的精度和线性度,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整个电源的输出精度和稳定性。

(2)必须具有隔离功能。大多数电源的主电路和控制电路之间在电气上相互绝缘。否则电源会由于主电路对控制电路的干扰而不能正常工作,甚至会危及调试人员的人身安全。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隔离传感器供用户使用,如隔离放大器(TPS5904,AD202)、电压霍尔、电流霍尔等。在上述器件中,AD202、霍尔元件有性能好、可靠性高、测量精确、应用范围广的优点。但它昂贵的价格却使大多数使用者望而却步,TPS5904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相对来讲,线性度较差。只有TI公司的TIL300精密线性光耦,可以很精确地检测直流信号,隔离效果好,价格又便宜。因此,许多设计人员在选择器件时都偏重于选择TIL300作为检片状电感器测、反馈直流电压、电流用的检测元件。

但是,随着TIL300插件电感生产线的停产,以前使用TIL300的用户不得不选择其它器件,而目前电子元器件市场上又没有其它价格、性能可与TIL300相媲美的元件,这就给使用者带来很大不便。本文基于此现状,提出了一种可以代替TIL300的检测电路。该电路使用普通光耦,应用反馈控制原理,具有价格便宜,线性度好的特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替代原有的TIL300。

2TIL300简介[1]

TIL300精密线性光耦的内部结一体成型电感器构如图1所示。

TIL300精密线性光耦合器是由一个红外光LED照射分叉配置的一个隔离反馈光二极管和一个输出光二极管组成,反馈光二极管吸收LED光通量的一部分而产生控制信号,该控制信号可通过一个调节电路来调节LED的驱动电流,最终使得LED发出的光通量满足输入信号和反馈信号相等。TIL300精密线性光耦合器是以电流方式工作的,在一定输入电流范围内,它的电流传输比保持不变,此时输出光二极管产生的电流信号与反馈光二极管产生的电流信号成线性比例,所以输出信号与输入信号成一定的线性比例关系。

Zhxh1.gif (2126 字节)

图1TIL300结构示意图

3检测电路

3.1电路结构

本文提出的检测电路如图2所示。

检测电路主要由两个普通光电耦合器、两个运放和电阻、电容构成。两个光电耦合器可以起到TIL300中隔离反馈光二极管和输出光二极管的作用。其中一个用作输出,另一个作为反馈,反馈是用来补偿发光二极管时间、温度特性的非线性。为了保证输出光二极管产生的输出信号1

1.2位置检测电路设计 本文交流伺服电机中所采用的编码器为多摩川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S5668N21的17贴片电感厂位绝对式编码器,一般的做法是采用生产厂商提供的专用芯片进行数据处理,但该做法有一个缺

我们需要的是代表实际电路的准确RJ-A。测量RJ-A有多种方法,一种方法是使用热关机阈值,将其设置为+150℃。要用这种方法测量RJ-A,我们可以让LM3554在已知功耗(PDIS插件电感打样 S)

1998年发白光的LED开发成功。这种LED是将GaN芯片和钇铝石榴石(YAG)封装在一起做成。GaN芯片发蓝光( p=465nm,Wd=30nm),高温烧结制成的含Ce3+的YAG荧光粉受此蓝光激发


上一篇: 一种具备远程多加载的DSP系统方案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