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工业机器人交流伺服驱动控制系统硬件设计(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6 12:52:48     点击数:
1

干式牵引整流变压器 干式变压器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迅速发展,时间要追朔到20世纪中后期,至今只有半个世纪。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城乡电网负荷不断增加。上世纪90年代在我国得以广泛应用。随着城乡电网建

模块化可以简化设计,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可靠性和维修性,具有良好的效费比,是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有效途径。通信用直流电源系统的成功应用为模块化UPS树立了榜样。DSP芯片和控

小型化、集成化的电子设备需要高度小型化、集成化的电子元器件作基础.迄今为止,人类已在半导体为代表的数字电路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电阻、电容和电感三种基础元件,在小型


上一篇: 功率电感:阿瓦隆比特币矿机40纳米单模组评测(四)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1.2位置检测电路设计

  本文交流伺服电机中所采用的编码器为多摩川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S5668N21的17贴片电感厂位绝对式编码器,一般的做法是采用生产厂商提供的专用芯片进行数据处理,但该做法有一个缺点,就是专用芯片的成本十分昂贵,与本文需要研制经济型的工业机器人宗旨相违背,为了降低成本,本文自己设计了将绝对式编码器信号转变为DSP能识别的串口信号电路。

  电感与光耦可以起到滤波和防浪涌的功能,由于该绝对式编码器输出的是差动信号,所以需要通过芯片SN65176BD(BDR)G4将绝对式编码器的差动信号转化为DSP可以识别的串口信号,即TTL信号,此外该芯片的供电电压为直流5V,所以该驱动系统还应该提供5V的直流电源,由于该工业机器人伺服驱动系统采用了利用一个DSP来控制两个永磁同步电机的想法,好处是降低成本,充分发挥了TMS3功率电感器制造商20F2812的运算速度快及外设资源丰富的特点,所以两个电机的编码器信号分别通过串口SCI插件电感器企业A和SCIB输入到同一个DSPTMS320F2812中。

  1.3低速外部输入信号转化电路设计

  由于外部的输入信号例如参数设置按钮等输入信号需要将其采集到DSP中,但只有3.3V的TTL电平才能被DSPTMS320F2812所识别,所以需要一个信号转化电路,该电路中采用了双向光耦,很好的起到了隔离保护的作用,一旦由于电压过大等意外,只需要更换光耦即可,防止DSP的接口也被烧坏。该电路采用的双向光电耦合器的型号为东芝公司生产的TLP280-4/SOP-16,其中SOP-16为其封装形式,该双向光耦公共端既可以接24V,也可以接0V,使用非常方便,通过该电路将可以将低速信号转化为3.3V的TTL信号,完成信号的转化,其中电路中的电容起滤波作用。

  经过转化后的TTL信号与输出之间还需要一个隔离电路,该电路主要起的隔离保护的作用,该电路采用单向的光电耦合器,其型号为东芝公司生产的TLP181/SOP-4,其中SOP-4为其封装形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