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基于FPGA的自适应波束形成算法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7 09:51:17     点击数:

  2.2.3 自适应处理及复数乘加器模块

  数字波束形成器是通过加权因子对空间不同阵元接收信号的加权求和而成的。由于加权因子相当于滤波器系数,而输入的信号为空间位置不同的阵元的接收信号。所以可将数字波束形成器插件电感等同于一个空域滤波器来实现。模压电感

基于FPGA圆阵超声自适应波束形成的设计

  3 系统仿真与验证

  本文设计核心部分是基于Stratix系列EPlS10芯片设计的分别对I/Q两路原始数据进行DLMS自适应算法和复数乘加运算,在QuartusⅡ环境下用VHDL语言编写了各功能模块,并进行了仿真,共占用了2 703个逻辑单元,同时应用Matlab对数字结果进行波形仿真,以下为仿真验证的结果。

  图5为主控模块的仿真波形,其中ST0,ST1,ST2,ST3为复数乘法的4种组合,clk_regbt用来控制乘电感电压法器完成乘法,counter_bt用来控制乘数的位选,clk_reg用来控制运算新数的进入、上次计算的完毕和结果的输出。

基于FPGA圆阵超声自适应波束形成的设计

  图6为复数乘加模块功能仿真结果,dc_out,ds_out,xc_out,xs_out分别是输入信号和期望信号的实部和虚部,ec_out,es_out,yc_out,ys_out分别为误差和滤波输出的实部和虚部。

基于FPGA圆阵超声自适应波束形成的设计

  图7为系统仿真测试结果:系统预形成波束方向为0°方向,干扰从45°传来,通过仿真结果可以看出,主波束在0°方向形成,和预形成主波束吻合塑封电感,在45°干扰方向形成零陷,并且提高了主波束的增益,满足系统的设计要求。

功率电感器

基于FPGA圆阵超声自适应波束形成的设计

  4 结 语

  自适应DBF是现代声纳阵列信号处理的关键技术之一,本文介绍了利用FPGA芯片实现的自适应BDF结构,给出了相应的硬件设计和仿真验证,采用FPGA结构,硬件成本低,在自适应阵列信号处理系统中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给公司到来很多的发展空间。



1

产品概述滤波电抗器用于低压滤波柜中,与滤波电容器相串联,调谐至某一谐振频率,用来吸收电网中相应频率的谐波电流。低压电网总有大量整流、变流、变频装置等谐波源,其产生的高次谐波会严重危害主变及系统中其它电

1最佳结构电感的提出 空心分频电感(简称电感)的基本参数是功率电感量和直流电阻。一般来说,电感量不准会导致分频点偏离设计要求并可能影响扬声器系统的频响,大家都比较重视。然而其直流电阻不宜过大,否

电话销售话术实战解析 电话销售话术从大的环节来说,沟通过程主要就是三个环节,开场,对话和结束。但放在不同的电话销售阶段,则电话销售话术的主要内容都要发生变化。电话销售话术不仅仅是技巧的延伸,也与企业的


上一篇: GaN基量子阱红外探测器的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