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浅谈数字供电和模拟供电的区别 (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9 21:48:39     点击数:
1

开关磁阻电机(sRM)的位置闭环有别于步进电机传动系统,其转子位置信号是各相主开关器件正确进行逻辑切换的根据。准确检测出转子位置反馈信号对确保SRM达到预定性能指标具有十

LED灯具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防水问题一直是最大的、致命的问题,LED灯具使用的寿命很大程度上被防水问题所制约。成功解决LED灯具的防水问题可使LED灯具的寿命和稳定性得到有力的保障。二次封装LED,是将

国家电网世界最重干式平波电抗器吊装成功国家电网±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奉贤换流站直流场极Ⅰ高压侧的两台干式平波电抗器顺利就位。这是目前世界上直流电压最高、运行电流最大、单台重量最


上一篇: 功率电感:改变常规阻抗匹配的被动元器件的商品化(二)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数字供电和常见的模拟供电不同,前者采用了数字PWM,体积更小的整合了数字MOSFET和DRIVER的芯片,以及体积更小的数字排感,搭配多个MLCC;而模拟供电不同,采用传统的PWM芯片,每相搭配2-4个体积比较大的MOSFET,每相搭配一个独立的功率电感,而且会搭配容量比较大的电容。所以从外观上,我们很容易分辨数字供电和模拟供电。

  可看出影驰这款显卡采用了数字PWM VT1165MF,体积非常小、整合MOSFET和DRIVER的CSP封装VO一体成型电感器制造商LTERRA公司的VT1195SF MULTIPHASE电源芯片,以及CPL-4-50数字排感和MLCC,显然这是典型的数字供电。不过数字供电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体积”,更在于性能。

  数字供电采用的PWM IC

  显卡采用的PWM芯片为VT1165MF,在NVIDIA旗舰显卡上很常见,可以轻松搞定数百瓦功耗的顶级显卡。通过VT1165MF组成的数字供电,转换效率远高于模拟供电普遍保持的70-80%,而达到了90%.不仅仅如此,由它组成的数字供电还更为精确,GPU电压峰值幅度仅140mV,而模拟供电GPU电压峰值幅度却有300mV.更精确的供电有利于保证GPU稳定工作,超频也更容易达到极限,寿命也更长。

  数字供电采用的MOSFET

  上面我们已经谈到数字供电和模拟供电最明显的特征之一,那就是MOSFET和DRIVER.这款数字供电显卡采用了VT1195SF,内部整合了MOSFET和DRIVER.相比模拟供电常采用的工作频率在300KHz的MOSFET,数字供电MOSFET工作频率非常高,达到了800KHz.更高的开关频率,使得数字供电瞬态性能更佳,功耗更低,转换效率更高。同时,数字供电可以驱动的电流每相可以达到40A,远远超过了模拟供电普遍30A的极限。结合这款显卡4相数字供电设计来看,它可以提供电流达160A,这样大的电流也更适合超频。

  不仅仅如此,数字供电的MOSFET可以承受的温度更高,可以适应更恶略的工作环境。普通模拟供电采用的MOSFET,尽管独立设计,相对散热更好一些,但是它们最高能承受的温度只有100模压电感制作度左右。而上面的数字MOSFET最高承受的温度可达200度。这样一来,数字供电应一体电感企业用范围也更广。抛开成本来看,数字MOSFET件前景更光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