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片上电感是射频收发机关键模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03 08:10:58     点击数:

片上电感是射频收发机关键模块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件。商业化发展的需求以及技术的推动使得使用低成本的CMOS工艺设计单芯片收发机成为可能。金属欧姆损耗以及半导体衬底的电磁场损耗.使得标准CMOS丁艺的片上电感品质因数很低,一般不超过10。这些原因促成了CMOS工艺片上电感的研究热潮。一般而言,电路设计人员会直接使用芯片代加工厂提供的通用片上电感。

这些电感一般只是采用互连线项部两层金属的并联设计而成,电感的内径、线宽和间距相同,不同的圈数实现不同的电感值。但是,这些通用电感很难优化所有射频电路的设计。例如设计IGHz的接收机,并不一定需要片上电感的自谐振频率达到10GHz,将几乎所有的金属层并联来降低电感的串联电阻,提高电感的品质因数,一般也能满足电路对电感自谐振频率的要求;另外代加工厂的电感一般不提供用来降低电感衬底电场损耗的地屏蔽层等等。

实际的片上电感不是理想元件,除了自身固有的电感之外,还具有寄生电阻和寄生电容,还有衬底损耗。多数电路设计人员,不十分清楚片上电感的物理属性,很少考虑自己优化片上电感,而简单的将电感当成一个元件使用。本章的任务就是详细分析片上电感的同有和寄生参量的物理属性,为片上电感的优化提供理论依据。

1

0 引言数学模型是整流器控制算法仿真的基础,根据不同的控制需要可以建立不同的数学模型。本文除了研究整流器数学模型之外,还介绍了基于不同坐标系数学模型的坐标变换、单位功率因数的定义、PWM 整流器四象

为了获得比较太的色彩范围,在LED 混色设计中由片面采用电流或电压的控制方法转向采用微控制器或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等智能化技术,例如各种颜色的选择及在运行过程中色彩精确度的实时调节。LED混色

平价LED灯具成终结海量产品 大众LED照明灯具能被全世界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的一定是高品质、经济型平价LED灯具,因此平价LED灯具的性价比显得十分重要。大众LED照明灯具需要有高科技的技术、有精


上一篇: 片上电感的物理模型与特性分析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