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自制逻辑检测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20:19:06     点击数:

逻辑检测器在数字电路的试验与制作中是一件非常实用的小仪器,虽然市售有各种逻辑测试笔,但因其电路简单,成本很低,更适合自制。

数字电路的逻辑电平一般具有“三态”,一体成型电感器即高电平H(“1”)、低电平L(“0”)、高阻抗Z三种状态。利用逻辑检测器对三态状况的检测,可以判定数字电路的工作状态,以及印刷电路板上断线、短路、接触不良等所造成的高、低电平不能确定的状态,而这些故障有时用万用表或示波器是难以检测的。

—般的逻辑电平表现为“1”和&绕行电感ldquo;0”(“H”和“L”),但实际上从时间轴来看有四种状态如图。

“H”或“L”的静止状态。

“H”和“L”不断变化的状态(时钟波形)。

1.jpg

在“L”电平中有单个短时的“H”电平脉冲(正脉冲)存在,或相反,有单个短时的“L&r大功率电感贴片电感器dquo;电平脉冲C负脉冲存在。

高阻抗状态。

常见的逻辑检测器可以检测数百ms的“H”和“L”电平,以及时钟脉冲,但以数百μs至数十ns的单个脉冲,则需用存储示波器或逻辑分析仪来检测。

本次制作的逻辑检测器的设计目标是在高、低电平检测的基础上增加正、负脉冲的检测功能。检测器电路见图1。整个电路采用了一只六反相器74HC04及四只发光二极管。

图1中的a、b部分即是为检测正、负脉冲而增加的单稳多谐振荡器,将数十ns的单个脉冲延时到人眼可分辨的程度。其原理是用输入脉冲对1000p电容充电,充入的电荷将维持一段“H”的时间,从而使LED点一体成型电感亮。LED1用于指示负脉冲,LED2指示正脉冲;当输入为时钟脉冲时,这两个LED都将连续闪亮。LED3用于低电平指示,LED4用于高电平指示。

因为在输入电路设有上拉电阻(22K),所以可对应所有TTL电平。

这个逻辑检测器自身不设电源,而从被测电路获取+5V电源。电源及信号的输入最好选购专用的成品测试杆(带伸缩钩的),若电感器电路符号采用鳄鱼夹或万用表测试杆,容易造成被测电路短路。

这个简单的检测器,在调试单片机时确认CS端子信号、或确认传感器输出信号的有无、或确认外界干扰对门电路的误触发等都可发挥作用。

1

上一篇:新年祝福提前送:鹏达诚公司给您拜年了!下一篇:2013年清明节放假通知 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位女性同事们: 祝公司各女性同事们三八节日快乐! 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女性同事放假半天,各

引言超声波换能器是一种将超音频的电能转变为机械振动的器件.广泛用于超声波加工、诊断、清洗等领域.它与发生器之间需要进行阻抗匹配。才能工作在最佳状态。串联匹配能够有效

白光LED广泛用于小型液晶显示器(LCD)面板及键盘背光以及指示器应用。高亮度LED则用于手机和数码相机的闪光光源。这些应用需要优化的驱动器解决方案,能够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减小印制电路板(PCB)面积


上一篇: AT89C51单片机高速串行输出口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