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对射频电感实现PDK参数化和建模的难点处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06 10:53:59     点击数:

射频电感和PDK定制的需求随着集成电路与通信技术的发展,射频收发机系统的CMOS全集成已经成为发展趋势,并且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手机、射频芯片(RFID)、测试设备、导航系统(GPS)、雷达、终端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Wi—Fi)以及卫星无线电等应用的高频模拟电路和信号处理中。而其中,电感作为最重要的无源组件之一,承担着射频电路中的几项主要功能,包括:电路调谐、阻抗匹配、高通和低通滤波器,以及RF扼流圈等。RF电感的性能,将直接影响到射频电路甚至是电子产品的质量。基于RF全定制芯片设计流程的参数化设计套件(ProcessDesignKit,PDK)——工艺设计套件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工艺介绍华润上华模拟/射频工艺CMOS0.18umMS/RF是晶圆代工厂基于客户对于数模混合、射频开发兼容的需求而开发的可广泛应用的新工艺,能够提供1.8V电压内部器件、3.3V或者5V电压接口器件,同时提供NativeVT、MediumlowVT器件、高性能电容、高精度硅电阻、可变电容器、射频电感等可供选择的特殊器件,可方便客户大规模,数模,射频集成的电路设计。

1.3本文研究内容本文中,主要基于CSMC0.18umMS/RF工艺,研究解决射频电感参数化设计套件实现中,准确反映工艺模型特征参数、各种参数之间的参数传递及其作用所出现的难点和处理方法。本文将具体介绍参数化设计套件(PDK)的设计流程和图形技术编辑器(GTE)的实现方式,并重点介绍难点的解决方法学和质量保证(QA),最后是结束语。

射频参数化设计套件的实现流程和方式参数化设计套件(PDK)是为模拟/射频混合信号IC设计而提供的完整工艺文件集合,是连接IC设计和IC工艺制造的数据完整平台。作为面向特定工艺的设计包,PDK支持的IC工艺包括:CMOS、双极、BiCMOS、S01和GaAs,RF等。图l很好地说明了PDK所含内容和设计流程及设计工具之间的关系。1

摘要:提出一种以)"#% 单片机为核心的电感测量系统,充分利用了单片机 的硬件资源,简洁而高效运行的软件设计思想,实现电感参数的自动测量和显示。克服了传统的外加交流测量法电源

估算电感温度(热阻抗) 各种因素都会促使功率电感器的温度上升。这些因素包括环境温度、电感器的热阻抗和电感器的内部功耗。利用电感器的直流电阻随温度变化这一特性,我们可以比较准确地估算电感器的工作温度。

0201贴片电阻 1/20W;0402贴片电阻 1/16W;0603贴片电阻 1/10W;插件电感器工厂0805贴片电阻 1/8W;1206贴片电阻 1/4W ;1210贴片电阻 1/3W;2010


上一篇: 基于电感模型的开关磁阻电机间接位置检测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