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贴片功率电感:半导体技术创新应用家用电器低碳化技术(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7 14:38:21     点击数:
1

集成门极换向晶闸管(IGCT)是集成门极驱动电路和门极换流晶闸管(GCT)的总称,其中GCT是以GTO为基础的器件。IGCT采用了硬驱动、缓冲层和透明阳极发射极等新技术,与GTO相比具有开

手机充电系统OVP芯片外围器件功率电感的选取及PCB布局布线的一些考虑 1、输入电容和输出电容的选取AW3206和AW3208的输入引脚ACIN到地需要一个不小于1uF的输入电容。这个输入电容除了去

摘 要: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MSP430的嵌入式DTMF拨号解码器实现方案。DTMF拨号部分使用4根I/O线的电阻网络,配合软件产生DTMF信号。利用MSP430F133内置的ADC,并采用改进的Goe


上一篇: 贴片功率电感:半导体技术创新应用家用电器低碳化技术(五)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半导体电感器件的发明和应用深刻地改变了近50年的人类历史发展进程。进入21世纪,半导体器件无处不在,已成为构筑信息化社会的基石。同时,电力半导体在提高电力转换效率方面的作用使之成为构筑低碳社会的基石。半导体技术的节能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世界首台采用电子管的电子计算机ENIAC重达30吨,耗电量高达200kW,而如今具有同样功能的半导体计算设备重量仅为几克,耗电量不足1W。同时,电力半导体在太阳能光伏和风力发电装置的电能转换、储一体电感制作存、输送过程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可见,可再生能源利用和能源转换装置效率的提高都离不开半导体技术的创新应用。

    硅Si器件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已经改变了家用电器的面貌,直流调速技术已经成为家用空调以及其他电机提高效率的主要技术措施。值得关注的是,碳化硅SiC、氮化镓GaN和氧化镓Ga2O3等新型器件的技术发展,除可通过减少器件能耗提高电力转换效率之外,将在缩小外形尺寸、提高耐热性能等方面促进家用电器技术发展。

    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是一个含义广泛的课题。就家用电器而言,狭义的提高效率主要是提高家用电器在运行过程中的能源利用效率。目前,各国基本已对家用电器的能源利用效率展开监管,能效标签、能效等级制度是较为常见的监管方式。而广义的提高效率还需要考虑制造过程的能源消耗、原材料能耗、运行过程中间接的能效影响。本文讨论的效率问题仅限于狭义范围,且只针对利用技术进步实现能源利用效率提高的措施,并将着重阐述电力半导体对提高家用电器能源利用效率的作用。

    电力半导体的材料替代

    家庭用电约占美国社会总用电量的1/3。据预测,未来10年,美国家庭数量将增长11%,而得益于电力半导体技术,美国家庭用电量将仅增加6%。有调查报告指出:美国所有电力应用中的6%~10%是电源从交流AC转换为直流DC,由于现有电源效率欠佳,美国电力总消耗的3%~4%是在电源内部消耗的;以改进产品设计、使用微电子控制器件以及场效应管FET和二极管电感等电力半导体来提高电源效率,可以节省美国电力总消耗的1%~2%。这意味着电力半导体技术具有每年节省30亿~60亿美元的潜能。

 一体成型电感企业   如今,电力半导体技术功率电感厂的发展不仅体现在应用日益广泛的高效率LED照明器具上,即使在空调、冰箱、洗衣机、电磁灶等大功率家电领域,电力半导体的应用也已超出控制器驱动电源的范围。大功率电力半导体驱动技术改变了产品原有的运行方式和能量转换过程,节能效果显著。提高家用电器的电源转换效率和降低待机能耗是目前普遍采用的节能措施。半导体制造企业、电力转换部件制造企业以及家用电器整机制造企业正在努力使这些损耗变得更小。

    电机是多数白色家电的主要耗电部件,虽然调速控制和变扭矩控制技术在提高电机效率方面的作用早已为人所知,并在工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是在电力半导体出现前,这些技术难以应用于结构紧凑、维护相对不便的家用电器中。例如,具有调速功能的直流电机在配备半导体换向器之前,使用的是机械换向器,而机械换向器的寿命通常不足1000h,并使得驱动电源体积庞大、价格高昂。20世纪70年代末,日本企业将电力半导体技术应用于空调制冷压缩机的调速控制,基本实现整机10万h免维修,同时令驱动电源的外形尺寸大大缩小,可放置于空调内部,且价格大幅降低。日本市场在不到10年的时间内基本完成了从定转速到变频调速的转变。虽然变频电源消耗了约10%的电能,但是利用变频调速在运行过程中的变速、变扭矩功能,可使住宅空调电力消耗平均降低约30%。同时,在冬季热泵运行模式下具备大幅度提高制热量的能力,这也促进了热泵供热技术的广泛应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