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使用石墨烯制造模拟IC与电感器实现“混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7 09:59:19     点击数:
1

降低了开关损耗,实现高达98%的峰值效率和高频工作,最高输入电压高36V 安多弗,麻萨诸塞州,2012年7月17日—Vicor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ICR),今天宣布推出其PicorPI33X

SH_CP:数据输入控制端,在每个SH_CP的上升沿, SDA口上的数据移入寄存器, 在 SH_CP的第 9个上升沿, 数据开始从 QS移出。ST_CP:数据置入锁存器控制端。Q0~Q7:数据并行输出

     本文介绍的是一款高功率因数、可控硅调光的LED驱动器,它可以在90 VAC至265 VAC的输入电压范围内为LED灯串提供额定电压28电感器打样 V、额定电流0.5 A的驱动。该LED驱动


上一篇: 功率电感:堡盟提供高精度微型传感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一体成型电感工厂  美国IBM公司于当地时间2011年6月9日宣布,在SiC晶元上集成使用石墨烯作为通道的晶体管(GFET)和功率电感器,制作出了最大工作带宽超过10GHz的混频器IC。详细内容已经在2011年6月10日模压电感生产厂的学术杂志《科学》(Science)上发表(贴片电感器企业论文)。

  混频器是无线通信电路中用于调制频率的重要电路。这次的混频器IC由1个栅极长为550nm的GFET、2个电感器以及4个端子焊盘组成。电感器采用了当局部振荡器(LO)的频率为5GHz左右时,转换损耗最小的设计。1枚芯片的尺寸约为900μm×600μm。

  工作情况基本与设计相符,在输入4GHz LO频率和3.8GHz模拟信号时,输出了7.8GHz的频率和以及200MHz的频率差。高次谐波在与GFET连接的电感器上获得了大幅衰减。

  该IC的寄生电容影响和特性温度依赖性较小。而且还具备无需外置被动部件的特征。温度依存性更是远小于一般的混频器IC,即使把温度从300K提高到400K,转换损耗的变化也不到1dB,无需补偿电路。当LO频率为4GHz时,转换损耗为27dB。

  论文指出在此之前,能够在数GHz下工作的混频器已经有基于GaAs的类型。GaAs混频器在LO为1.95GHz时,转换损耗为7dB。但另一方面,由于无法混载电感器等元件,因此需要外置被动部件。

  使用SiC热分解法制造GFET

  使用GFET制作混频器电路此前也曾有过先例。但形成石墨烯薄膜的方法大多是利用胶带从石墨上剥离石墨烯的机械式剥离法和CVD法。而且,使用这些方法时,GFET呈现两极性,会根据加载的栅极电压,转变为n型或p型。

  此次,IBM使用SiC分解法,在SiC晶元上形成了2~3层石墨烯薄膜。此时,GFET只显示n型特性。

  SiC热分解法是把SiC基板的表面加热到1400℃以上,只使Si脱离的方法。在形成石墨烯薄膜后,向其表面涂布PMMA,进而形成HSQ(hydrogen silsesquioxane)薄膜的。此时,使用电子光束(EB),通过光刻形成图案。当EB照射到HSQ时,会产生氧等离子。氧等离子与石墨烯的C发生反应,从而形成图案。

  端子焊盘和栅极电极使用的是Pd和Au,GFET的绝缘层使用的是Al2O3。电感器是叠加Al层之后,通过利用EB形成图案制成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