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提高传统PFC控制器性能(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9 15:31:38     点击数:
1

视频和图像处理发展趋势以视频和图像处理为核心的HDTV和数字影院等创新技术的进展非常迅速,其推动力量在于图像采集和显示分辨率、高级压缩方法以及视频智能的跨越式发展。在过去几年中,分辨率的发展最为显著,

本文介绍了一种单片机系统与标准PC键盘接口模块,并详细介绍了该模块的工作原理与软件编程思想。关键词: 单片机系统;PC键盘;接口模块;输入;FIFO概述在单片机系统中,当输入按键较多时,在硬件设计和软

逆变器的价格下降将继续进行,“硅进铜退”是成本下降主要路线之一。光伏行业咨询公司IHS 在2014 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13 年全球逆变器销售收入下滑6000 万美金,较2012年同比下降1


上一篇: 功率电感;汽车电子的EMC设计方案(下)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低压运行时较低的升压开关损耗

  在离线 PFC 转换器中,转换器的大部分功耗都来自于进行升压开关转换 (Q1) 时的开关损耗。下面的方程式可以计算出FET开关损耗 (PFE_TR) 和部分 FET 寄生电容损耗 (PCOSS)。在下面的方程式中,IRMS_L表示流过升压功率电感器的均方根电流,Ton和Toff为FET开关转换次数,变量fs表示功率转换器的转换频率,Coss表示 FET寄生电容。从方程式可以推出,如果输出电压降低,开关损耗也将减少。升压跟随器的PFC转换器在低压运行时,其输出电压要远远低于传统的 PFC 升压转换器的输出电压,同时这也减少了开关损耗。

  为了进一步的说明,我们建立了使用通用线电压(如 85Vac 至 265Vac)UCC3817 PFC 控制IC的两个功率为 250W 的转换器样机。其中一个转换器设计采用传统的拓扑结构,输出电压为 390V。另一个转换器则是利用升压跟随器技术进行构建的,输出电压可以在 230功率电感生产商V 至 387.5V 之间进行变化。低压一体电感器运行时升压跟随器功率大约高出 2%~3%。请参见图 3 进行功率比较。

 

  

  图3 传统PFC和升压跟随器PFC在85Vrms时的效率

 

  所需额外电路

 

  设计一款带有典型 PFC 控制器的升压跟随器 PFC 功率级并不困难,只需要 5 个额外电子元件即可(见图 4)。

 

  

 一体电感器公司 图4 升压跟随器电路只需多增加5个元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