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制作LED驱动电源全过程(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6 17:52:17     点击数:
1

各类型电感的应用1、 径向型开放式电感或鼓形电感;适合用于直流-直流整流器或作为低阶电感;也可用于滤波电感应功率电感器制作用。2、 径向型闭合式电感或鼓形电感;适合用于直流-直流整流器或作为低阶电

高功率微波的应用对脉冲功率技术和高功率微波源技术提出新的要求是向小型化和长脉冲方向发展。电感储能脉冲功率源和磁绝缘线振荡器(Magneticallyinsulatedtransmissionline

白光LED广泛用于小型液晶显示器(LCD)面板及键盘背光以及指示器应用。高亮度LED则用于手机和数码相机的闪光光源。这些应用需要优化的驱动器解决方案,能够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减小印制电路板(PCB)面积


上一篇: 功率电感用于大功率蓝光LED光源驱动电路(三)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24串12并的做法,会让LED日光灯灯珠的布线变的很难受,不好布线了。我看,最好的方式还是48串一串方式好,主要是效率高,发热小,而且布线容易,不复杂。

  更有甚者,现在还有人提出什么24并,12串,这种方式只适合用于隔离电源,不隔离电源根本不适用。更有些不懂电源常识的人觉得自己非隔离电源做到恒流600MA输出就好牛比了,其实他都没有自己仔细的放在灯管里试过,象这种不热爆了才怪。

  所以说,现在搞什么低压大电流做LED日光灯电源,实是舍本求末的做法。倍受鼓励,接着谈。
  
  两种恒流控功率电感器打样 制方式—

  下面要说的是,两种恒流控制模式的开关电源,从而产生两种做法。这两种做法,无论是原理,还是器件应用,还是性能差别,相当都较大。
首先说原理。第一种以现在恒流型LED专用IC为代表,主要如9910系列,AMC7150,凡是现在打LED恒流驱动IC的牌子基本都是这种,且叫他恒流IC型的吧。但我认为这种所谓恒流IC做恒流,效果却不怎么好。其控制原理相对来说较简单,就是在电源工作的原边回路,设定一个电流阀值,当原边MOS导通,此时功率电感插件电感器生产的电流是线性上升的,当上升到一定值的时候,达到这个阀值,就关断电流,下一周期再由触发电路触发导通。其实此种恒流应该是一种限流,我们知道,当电感量不同的时候,原边电流的形状是不同的,虽然有相同的峰值,但电流平均值不同。因此贴片电感制作,象这种电源一般就是批量生产时,恒流大小的一致性不太好控制。还有就是此种电源有一个特点,一般是输出电流是梯形的,即波动式电流,输出一般是不用电解平滑的,这也是一个问题,如果电流峰值过大,会对LED产生影响。如果电源的输出级没有并电解来平滑电流的那种电源,基本上都属此类。即判断是否是这种控制方式,就看其输出有没有并上电解滤波了。这种恒流我原来一直叫其为假恒流,因为其本质就是一种限流,并不是经过运放比较,而得到的恒流值。
 
  第二种恒流方式,应该可以叫做开关电源式的。这种控制方式和开关电源的恒压控制方式相似。大家都知道用TL431做恒压吧,因为其内部有一个2。5伏的基准,然后用电阻分压方式。当输出电压高一点的时候,或低一点的时候,就产生一个比较电压,经过放大,去控制PWM信号,所以此种控制方式可以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