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直流系统的短路状况与交流系统的区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1 22:15:35     点击数:

 直流系统的短路状况与交流系统有所区别。对于中低压直流系统来说其最大的特点是:供电线路较短,短路电阻小,各分支的短路电流和电源首端的短路电流相差不大,短路电流幅值高,同时短路电流上升速度快,通常情况下在每毫秒零点几安到几十安之间,并且在几毫秒至十几毫秒之间短路电流到达稳定值。某直流系统的短路电流、大电流电感母线电压波形如图1所示。

直流短路电流、电压波形.jpg

 
基于以上特点,结合直流馈线DDL保护的主要思想,笔者设计了根据电流上升率di/dt和电流幅值,贴片功率电感快速识别直流系统短路电流的方法,其原理如图2所示。
直流短路电流快速识别原理图.jpg
 
在运行中,装置不断检测电流上升率。当电流上升率高于保护设定的电流上升率E时,di/d保护启动,进入延时阶段;若电流上升率一直维持在di/dt保护整定值之上,在达到延时后,电流幅值达到,的保护整定值K,则保护动作。在延时阶段允许电流上升率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回落到di/dt保护整定值E之下,若只要这段时间内不低于di/dt返回延时整定值F,则保护不返回;反之保护返回。该方法通过综合考虑di/dt和,来决定保护的动作特性,克服了单独di/dt和幅值保护易受干扰而误动的缺点,同时可根据实际系统的容量确定保护中各参数的取值,应用更加简单方便。
 
1

电感在电路中常用“L”加数字表示,如:L6表示编号为6的功率电感。 插件电感器生产厂 电感线圈是将绝缘的导线在绝缘的骨架上绕一定的圈数制成。 直流可通过功率电感线圈,直流电阻就是导线本身的

NCD系列功率电模压电感器打样 感于2013年9月正式推入市场;经过3个月的推广;市场已经重新认识了什么是NCD系列贴片功率电感;NCD系列的电感具有极佳的磁饱和性;耐电流程度可以远远超过传统的

锂离子电池以其优良的特性,被广泛应用于: 手机、摄录像机、笔记本电脑、无绳电话、电动工具、遥控或电动玩具、照相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中。一、锂电池与镍镉、镍氢可充电池:锂离子电池的负极为石墨晶体,正极通常


上一篇: 基于DSP的直流短路故障电流快速识别装置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