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汽车环境要求高性能电源转换(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7 19:10:52     点击数:
    汽车和重型设备环境对任何类型的电子产品而言都是非常严酷的。宽工作电压要求结合大的电压瞬态和宽温度变化范围,这些因素合起来使电子系统处于非常艰难的工作环境。使考虑因素更加复杂的是,电子系统中的电压轨数量也在增加。例如,一个典型的导航系统可能有 6 个或更多不同的电源,包括 8.5V、5V、贴片电感器生产商3.3V、2.5V、1.8V 和 1.5V。同时,随着组件数量的增加,可用空间也在不断缩小。因此,由于空间限制和高温条件,高效率转换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功耗变得更重要了。

  结果,一个用于汽车和卡车的良好开关稳压器需要规定在 4V 至 60V 的宽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60V 的额定值为通常箝位在 36V 至 40V 范围的 12V 系统提供了良好的裕度。此外,在卡车和重型设备中能见到的双电池应用中,由于其 24V 标称电池电压,甚至需要更高的工作电压。这类应用大多数箝位到 58V 最高工作电压,因此 60V 额定值通常足够了。汽车和卡车上需要过压箝位,以限定发动机启动器的功率电感性回扫电压所引起的瞬态电压最大值。

  有很多汽车和卡车系统即使车辆发动机未运行时也需要连续供电,例如遥控车门开启系统和报警系统。就这类“始终保持接通”的系统而言,拥有一个具低静态电流的 DC/DC 转换器是非常重要,因为在处于休眠模式时可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运行时间。在这类环境中,稳压器以通常的连续开关模式运行,直至输出电流降至低于预先设定的 30mA 至 50mA 左右的门限为止。低于这个值以后,开关稳压器必须进入突发模式 (Burst Mode?)工作,以将静态电流降低到数十 uA 范围之内,从而降低从电池吸取的功率,以延长电池运行时间。

  由于 60V 输入的 DC/DC 转换器供货不足,因此有些设计师转而求助于基于变压器的拓扑或外部高压侧驱动器,以在电压高达 60V 时工作。其它一些设计师则采用需要额外电源级的中间总线转换器。这两类替代性解决方案都提高了设计复杂性,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降低了总体效率。不过,凌力尔特公司提供了 LTC3890。贴片电感器厂这是一个日益扩大的 60V 输入降压型开关稳压控制器系列的最新器件,该系列解决了上述汽车和卡车应用中遇到的很多关键问题。图 1 显示了 LTC3890 将 9V 至 60V 输入转换成 3.5V/5A 和 8.5V/3A 输出应用中的工作原理图。

 

  

  图 1:LTC3890 将 9V 至 60V 输入转换成 8.5V/3A 和 3.3V/5A 输出

 

  LTC3890/-1 是一个高压双输出同步降压型 DC/DC 控制器,在一路输出运行时仅消耗 50uA 电流,而在两路输出都启动时,则消耗 60uA。当两个输出都关断时,LTC3890/-1 仅消耗 14uA 电流。其 4V 至 60V 的输入电源范围用来保护该器件免受高压瞬态影响,并在汽车、重型设备和卡车冷车发动以及涵盖多种输入电源和电池化学组成时连续工作。在输出电流高达 20A 时,每路输出都可以在 0.8V 至 24V 的范围内设定,而且效率高达 98%,从而使该器件非常适用于 12V 或 24V 汽车、卡车、重型设备以及工业控制应用。

  LTC3890/-1 以 50kHz 至 900kHz 的可选固定频率工作,并可用其锁相环 (PLL) 同步至 75kHz 至 850kHz 的外部时钟。在轻负载时,用户可以选择连续工作、脉冲跳跃和低纹波突发模式工作。LTC3890 的两相工作降低了输入滤波和电容要求。其电流模式架构提供方便的环路补偿、快速瞬态响应和卓越的电压调节。通过测量输出电感器 (DCR) 两端的压降完成输出电流检测,以实现最高效率,或者也可以用可选检测电阻器完成输出电流检测。电流折返在过载情况下限制 MOSFET 产生的热量。这些特点结合仅为 95ns 的最短接通时间,使模压电感生产厂该控制器成为高降压比应用的理想选择。

  该器件有两种版本:LTC3890 是全功能器件,其功能包括时钟输出、时钟相位调制、两个单独的电源良好输出、以及可调电流限制。LTC3890-1 没有这些额外的功能,采用 28 引脚 SSOP 封装。LTC3890 采用 32 引线 5mm x 5mm QFN 封装。 1

共模干扰是EMC所面临解决的大问题,共模电感是我们解决共模干扰最有力的元件!现在就简单介绍一下共模电感的原理以及使用情况。共模电感是一个以铁氧体为磁芯的共模干扰抑制器件,它由两个尺寸相同,匝数相同的

1.2位置检测电路设计 本文交流伺服电机中所采用的编码器为多摩川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S5668N21的17贴片电感厂位绝对式编码器,一般的做法是采用生产厂商提供的专用芯片进行数据处理,但该做法有一个缺

矽恩的SN3340是一个连续模式电感降压转换器,设计用于从一个高于LED的电压源高效率地驱动单个或多个串联LED。该器件的输入电压范围在6V到18V之间,并提供一个外部可调的高达750mA的恒定输出


上一篇: 功率电感:整流器控制算法的一般问题讨论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