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用于机载高频开关电源设计方案(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4 08:13:46     点击数:
关键技术设计

 

  1功率因数校正技术和无源无耗缓冲电路

  具有正弦波输入电流的单相输入个功率电感因数校正电路在开关电源中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图2所示为升压功率因数校正和无源无耗缓冲电路。

 

  

  图2 功率因数校正和新型的无源无耗缓冲电路

 

  采用无源无耗缓冲电路,元件全部采用L、C、D等无源器件,既有零电流导通特性,又有零电压关断特性,比传统的有损耗的缓冲电路元件少30%。缓冲电路元件包括L1、C1、C2、D1、D2和D3。

  可用UC2854A控制主开关SWB,其缓冲电路是不需控制的,并且具有电路简单的特点。其原理是将二极管DB反向恢复的能量和SWB关断时储存在C2中的能量在SWB导通时转移贴片电感企业到C1中。在SWB关断时,L1中的储能向C2充电,并通过D1、D2、D3转移到CB中,同时也向CB放电,用这种电路实现了零模压电感生产商电压关断和零电流导通,有效地减少损耗,提高了电路的效率和可靠性。

  该电路的主要特点是:

  ● 开关SWB上最大电压为输出电压VL。

  ● Boost二极管DB上最大反向电压为VL+VE,VE值由IR、L1、C1及C2的相关值决定。

  ● 开关SWB上最大电流上升率由L1和V1决定,一体电感公司并且导通损耗和应力很小。

  ● 开关SWB上最大电压率由C2决定,并且关断功耗和应力很小。

  ● 在开关周期中,为获得电流和电压上升率的控制而储存在L1和C2中的能量最终又回到输出电源中,这样确保电路真正的无损耗工作。

 

1

引言 近年来,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特别是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使得电力系统的自动化程度进一步提高,GSM网络出现后,技术人员很快把GSM模块嵌入到各种仪器仪表中(如多功能电能表、故障测录仪、抄

摘要:以变压器T型等效电路为研究对象,利用基于有限元原理的电磁场专业仿真软件Maxwell3D对等效电路中电感参数在铁芯不同工作状态下的特性进行了仿真研究,并对结果进行了定性分

精密线绕电阻 线绕电感电阻一般分为“功率线绕电阻”和“精密线绕电阻”。功率线绕电阻使用过程中会发生很大变化,不适于精密度要求很高的情况下使用。因此,本讨论不考虑这种电阻。线绕电阻的制作方法一般是将绝


上一篇: 功率电感:变频器的主要电路及外接器件的选择(三)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