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贴片功率电感:基于LM2679多路输出DC-DC变换器(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6 13:02:24     点击数:
VDS为开关管S1的耐压;ID为开关管S1的导通电流;I0为变换器输出电流。

    续流二极管D1,续流二极管使用快恢复二极管,但为了进一步降低其损耗,在电压允许的情况下最好采用肖特基二极管。其反向击穿电压大于输出电压,正向电流大于输出电流。

    滤波电感L1,滤波电感选取应满足纹波要求,所以

    滤波电容C2,滤波电容的选取要满足输出电压纹波要求。滤波电容不是理想电容,它包含等效串联电感ESL和等效串联电阻ESR,在500kHz以下,等效串联电感ESL可以忽略,输出的纹波在很大程度上由等效串联电阻RCO和电容值CO决定。一般对于电解电容而言,在很宽的范围内,RCO×CO的值为一常数,一般为50×10-6~80×10-6。通常取其平均值65×10-6。则等效串联电阻RCO为

    以上对整个BUCK变换器的设计作了大致说明。

    设计的相应指标:

    输入电压:19~31V

    输出电压:15V/5A;5V/3A;3.3V/3A

    输出电压纹波:<50mV

    相应设计特点如下:

    为便于设计采用了国家半导体公司的集成芯片LM2679进行设计,以便在不使用时进行一步降低待机功耗,设计相应使能电路即外部不需要输出时关闭芯片输出。如图4中的Ctrl_ON。

    为保证在大电流输出时各个模块之间互不干扰,以免发生自激。在每个DC_DC模块输入端口均串有一个约1μH的磁珠,磁珠对模块中产生的高频分量且高阻抗,而对输入的直流呈低阻抗,可以对各个并联模块之间进行有效的隔离。

    3、实验结果与结论

    通过对实际电路的PCB设计以及调试,并记录了相应数据及输出电压波形。表1给出了不同输入电压时整个系统的工作状况,图5~图7给出了各模块输出电压以及其输出纹波。通过对以上数据的观察,最终得到了与预期结果基本一致。

    通过对上述实验的测试、分析得出结论:(1)设计BUCK变换器时,输入电容容值一定要选好且位置要紧邻控制芯片,以保证输出电压具有较高的负载调整率。(2)在多路并联输出的情况下,为防止多路串扰而发生自激情况,可以在每个模块的输入端串入一个1μH的小磁珠加以阻隔。(3)为进一步降低输出纹波,需要使用等效直流电阻较小的陶瓷电容,且为进一步降低输出纹波可进行多个并联使用。

    文章链接:中国仪表网http://www.ybzhan.cn/tech_news/deta插件电感il/69161.html

    单片开关电源集成电路具有高集成度、高性能价格比、最简单外围电路、最佳性能指标等特点,能构成高效率无工频变压器的隔离式开关电源以及非隔离式开关电源。对于大电流的多路输出本文仍采用各个DC-DC变换器独立工作。文中在以往多路DC-DC变换器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拓展,通过在每个DC-DC变换器的输入级加入LC网络,主要目的是获得更高的稳定性。

    单片开关电源集成电路具有高集成度、高性能价格比、最简单外围电路、最佳性能指标等特点,能构成高效率无工频变压器的隔离式开关电源以及非隔离式开关电源。

    许多电子设备需要提供多个相互独立的电源,如数码相机、个人数一体电感一体成型电感器企业器字助理、移动电话等。由于电子产品的高稳定性从而对其供电电源的稳定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为最大限度地利用电能,对转换效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能设计出多路输出、高效率、高稳定性的DC-DC变换器。文献中采用了单电感多输出DC-DC变换器,但对于多路大电流输出时就显得相当困难。对于大电流的多路输出本文仍采用各个DC-DC变换器独立工作。文中在以往多路DC-DC变换器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拓展,通过在每个DC-DC变换器的输入级加入LC网络,主要目的是获得更高的稳定性。

    1、系统结构

    基本结构如图1所示。即由3个DC-DC变换器并联输出。输入电压为19~31V,一般由铅酸电池提供。输出的15V、5V、3.3V主要给各种电子设备供电。DC-DC变换器基于LM2679而设计。图2是LM2679内部结构原理图,从图中可对其器件结构进行一定的了解。

    LM2679-ADJ的主要参数,工作效率:92%;开关频率:260kHz;输入电压:8~40V;最大输出电流:5A。为不让输出电压发生突变自带软启动(SOFT-START);可通过外接电阻对输出进行过流保护(CURRENTADJUST)。 1

1.前言随着电子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电子电路的设计日趋复杂,单片机因为具有高集成度、高稳定性和成本低廉等特点,因而在电子设计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第一,使用数码显示管虽然成本低廉,但是显示内容非常有

一、引言 应用嵌入式网络技术的监控系统是监控领域最新的发展趋势,嵌入式网络监控系统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快速发展并相互结合的高新技术产品,嵌入式网络技术改变以往的监控系统体系结

随着全球范围内“回归自然”浪潮的涌起以及人们对化学药品毒副作用的深入认识,国际市场对天然药物的重视程度正在不断加强,发达国家对植物药品的态度已明显改变,对中成药的管制也已电感生产开始出现松动的迹


上一篇: 贴片功率电感:如何正确测量LED供电电源(一)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