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Jini在分布式嵌入式系统中的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0 19:01:15     点击数:


表1 J2ME设备分类表

  低端信息设备 工字电感端信息设备
典型设备 寻呼机、蜂窝式电话、移动式收款机终端 电视机顶盒、汽车导航系统、Web电话、网络路由器
处理器/位 16/32 32
存储特性/B 256K~512K 2M~16M
网络连接特性 带宽较窄,且不一定是基于TCP/TP协议的 通常具有持续的TCP/IP连接

  这两种不同设备要求的J2ME的运行环境也不同。低端信息设备比较适合使用CLDC中定义的KVM,这是一款专用的Java虚拟机,是以小型的资源有限的消费类设备为目标平台的;而高端信息设备适合使用CDC中定义的CVM,它与常规的JVM是完全兼容的。

  J2ME CDC可以使嵌入式设备具备Java 2的功能。基于J2ME CDC的RMI可选包完全满足实现Jini的技术需求,因此可以直接加入Jini网络。

  对于那些J2ME CLDC的设备或是根本不支持Java和Jini的嵌入式设备来说,Jini代理体系结构(Jini Surrogate Architect插件电感ure)使其接入Jini网络成为可能。

2.2 Jini代理体系结构

  Jini代理体系结构是由Sun公司的工程师Jim Waldo提出的,现在已成为www.jini.org站点中一个开放源代码的项目。开发Jini代理的主要目标是使那些资源有限的设备能够完全参与到Jini网络中。

  Jini代理体系结构由下列组件构成:可宿主机(host-capable machine)、代理宿主(Surrogate Host)、宿主资源(Host Resources)和相互连接(Interconnect)。组件之间的关系如图2所示[6]。

  设备是指那些不能够加入Jini网络的任何硬件设备或者软件;可宿主机具备执行Java语言编写的,用于代表设备的代码,并且能够为执行这些Java代码提供所需的资源;代理宿主是驻留在可宿主机上,为执行代理体系结构的组件提供Java运行环境的框架,除了提供计算资源、运行环境和生命周期管理外,它还提供宿主的其它资源来帮助体系结构中的组件。

  可宿主机在Jini网络和设备两者之间建立连接,在Jini网络中充当这个设备的代言人。设备和代理宿主之间可以用有线或无线的方式相互连接。连接也可以采用任何的协议,有线连接如TCP/IP、RS-232、USB和IEEE1394等;无线连接可以采用蓝牙协议。

  这样,Jini代理体系结构通过降低对设备资源的要求,实现了小型设备完全参与到Jini网络中的目标,使得那些资源有限的小型设备可以充分利用Jini技术的优势。代理通过一个运行Java 2虚拟机支持Jini技术的宿主代理系统,使得本来需要运行在用户中的服务代理对象可以在代理的环境中运行。任何小型设备与代理宿主通过相互连接进行对话,从而成为一个完全的支持Jini的用户或服务,且仍保持Jini即插即用的特性。

2.3 移植Jini

  Jini体系结构假设绕行电感网络底层使用的通信协议是TCP和UDP,而一些分布式嵌入式系统中通常采用的是实时、可靠的数据传输协议,如CAN、TTP等。为了在这样的应用领域中使用Jini技术,可以考虑将Jini进行移植。RoSES(Robust Self-Configuring Embedded Systems)[3]是卡耐基梅隆大学通用发动机协作实验室的一个研究项目。目的是寻找一种建立灵活的、健壮的和可维护的分布式嵌入式系统的通用方法,在研耦合电感究过程中尝试把Jini移植到CAN上。移植Jini的方法也可以解决嵌入式系统接入Jini网络的问题,但其中的工作量相对较大。

3 应用实例

  Jini在开发分布式嵌入式系统方面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1~3]。下面介绍一下Jini在EIB(European Installation Bus)中的应用[1,2]。1

图 8 显示了一款集成了前面所述特性的器件。直接在 CTRL 引脚上施加一个 PWM 信号就可以对 LED 电流进行控制。 图 8 白光 LED 恒流驱动器 IC电流感应电压被降至 250mV,且过

摘要:为了解决天线随动系统所存在的振颤现象和全数字化实现等问题,介绍了一种基于加速度回路的全数字化天线随动系统控制器,该系统以DSP芯片TMS320F2812为核心控制芯片,采用速率陀螺平台稳定系统、

1. 忘记考虑边界和故障模式错误总会发生,如果LED对地开路或短路,驱动器应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对于电感升压驱动器而言,如果LED串开路,输出就会激增,因为恒定电流会对输出电容进行充电,从而需要过压保


上一篇: 解析高速ADC和DAC与FPGA的配合使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