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新型重量检测控制仪的设计与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9 14:21:26     点击数:

摘要:现代工业的迅速发展带动了检测与控制技术的日益更新,同时对重量检测控制仪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设计了一套新型的重量检测控制仪。该检测控制仪主要由信号采集和显示控制两部分组成,其中信号采集部分用于采集、传输物体重量信息,显示控制部分则主要显示重量数据,并输出相应的状态控制信号,超重时能够自动地实现自我保护。文中对新型重量检测控制仪的检测原理和控制方法进行了研究,设计了检测控制电路模型和程序流程图,并进行了相关实验。结果表明:新型重量检测控制仪能够准确地实现重量检测和超重保护功能,且具有较好的性能指标。
关键词:重量检测;压力传感器;信号采集;超重控制

0 引言
重量检测控制仪是一种能够准确地显示起吊物件重量,超负荷作业时能够自动实现自我保护的电子装置。起重检测控制仪的最大特点是:有效地同起重机械的具体结构形式相结合,确保压力传感器和显示控制仪表的使用不影响起重机械的安全性。随着自动化控制技术的日益发展,重量检测控制仪已由单一的称量工具逐步演变成自动化生产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向着自动化、智能化、集成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新的起重检测控制仪不仅要求具有起重显示功能,更需要有超重报警和控制功能,能够自动地实现自我保护。

1 重量检测控制仪硬件系统设计
1.1 总体结构框图
重量检测控制仪包括信号采集和显示控制两扁平型电感部分。
系统总体结构框图如图1所示。

a.jpg


1.2 系统功能设计
在图1中,系统各部分功能设计如下:
(1)信号采集部分。起重机的载荷通过电阻应变式负荷传感器进行检测,当起重机械吊起重物后,传感器受压产生与载荷成正比例的毫伏级风华电感器电压,经放大后变成伏特级的电压信号,再通过四芯电缆送入后级电路进行处理。为了减小信号在传输环境中受到干扰,把电压传输信号改为电流传输信号。在对电阻桥输出的毫伏级电压进行放大之后,变成伏特级的电压,再将其转交成0~20mA的电流,通过电缆传输。同时增加二级稳压电路,将通过电缆传送过来的±15V电压变成±6V电压,供给电阻应变式传感器桥,以保证传感器桥供电的平稳性。
(2)A/D转换模块。将信号采集部分传送过来的电流转换成电压,然后进行A/D转换。
(3)显示驱动模块。5个LED数码管实现5位显示(分别显示重鼍的百、十、个、十分位和百分位(单一体成型电感器位:吨);使用1片MC14489作为显示驱动电路,驱动5个LED数码管(采用动态扫描方式驱动共阴极LED数码管)。
(4)额定重量设置。用3个四位的拨码开关分别表示额定重量的百、十、个位,理论上可以设置的额定重量(量程)范围:0~999(单位:吨)。同时,在继电器上外加一个检测开关,用于对150%额定重量的检测,以判断系统功能是否正常。
(5)起吊提示。重物被吊起有专门的指示灯提示。
(6)报警功能设置。预报警:当重物到达额定重量的90%时,仪表发出预报警声响,预报警指示灯(黄灯)闪烁提示,以提醒操作人员注意。超重报警:当重物达到额定重量的105%时,仪表发出与预报警声响不同的超重报警声响,塑封电感超重报警指示灯(红灯)闪烁提示。同时控制继电器切断起升电源,阻止起重机继续上升,起到保护设备的作用。
(7)清零。按“清零键”,数码管显示为“000.00”。
(8)复位。按“复位键”,恢复通电启动状态,即显示额定值。

2 重量检测控制仪程序设计
2.1 程序流程框图
要实现新型熏量检测控制仪的功能,除了进行硬件系统设计外,还需要进行必要的程序设计。主程序流程框图如图2所示。

b.jpg


2.2 程序设计与说明
针对图2,程序设计与说明如下:
(1)显示自检与初始化。系统上电时五个数码管从0~9显示一遍,检测MC14489显示驱动芯片和显示数码管是否工作正常,同时初始化定时器、串口通信各寄存器的状态值,并显示其量程值。1

①通过串联一个高阻抗来减少EMI电流。②通过并联一个低阻抗将EMI电流短路到地或引到其它回路导体。③通过电流隔离装置切断EMI电流。④通过其自身作用来抑制EMI电流。(2)电磁兼容的容性解决方案一种

摘要:提出一种有隔离功能并且可以用来检测反馈直流电压、电流信号的电路,此电路可以代替精密线性光耦合器TIL300。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证明了此电路具有结构简单、精度高、线性度好、价格便宜的优

多定子直线感应电机模型多定子直线感应电机通常采用Ⅳ(Ⅳ≥2)台定子绕组上下层叠布置共用同一个次级的结构形式,如图2所示。结构形式的不同,使得多定子直线感应电机与单定子


上一篇: 精准农业监控系统设计与应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