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2008年上半年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分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0 06:36:29     点击数:

下半年形势展望

下半年,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1.国际经济形势。

一是世界经济发展趋缓使全行业的发展增加了许多不确定因素。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次贷危机和美元持续贬值对国际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较大冲击,石油、粮食及其他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全球经济通胀压力不断加大。联合国将2008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值下调到1.8%,比2007年回落了2个百分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09年世界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减缓,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低于3%,进入衰退的概率为25%。这对我国产品出口将有一定影响。

二是全球电子信息产品市场总体依然看好,技术升级带来的整机更换热潮以及新兴市场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都将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国际权威机构预测,2008年,手机、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数码相机、软件服务等的增速均将达两位数,预计手机出货量为13亿部,微型计算机3亿台(其中笔记本电脑达1.2亿台),液晶电视1亿台,数码相机1.5亿台。

2.国内经济形势。

一是国内宏观形势和政策调整对产业投资带来一定冲击。(1)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影响投资的增长。今年以来,国家为遏制国内经济从偏快转向过热的势头,将调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作为重要的举措,继续坚持从紧的货币政策,严格控制信贷过快增长。同时,在土地供应上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特别是东南沿海的工业土地供应日趋紧张。这将继续影响全行业的投资增长。(2)加工生产的成本比较优势弱化导致外资企业投资信心下降,投资增速减缓。人民币升值、两税并轨实施、劳动合同法生效、加工贸易管理变革等宏观环境的变化,导致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外商投资信心下降,外资企业的扩产投资将继续转移。(3)企业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基础产品价格高企,贷款利率上涨,电子产品价格下降,生产企业利润空间减少,企业经营将更困难。

二是国内产业发展仍面临不少利好因素。第一,党的十七大报告中首次将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并列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任务,提出要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目前,各部门、各地区正在积极将这一精神落实到具体领域中,这有利于加快电子信息产业改造传统产业的步伐,为产业发展创造了新的巨大空间。第二,国家日益重视和谐社会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这将为中西部地区和农村信息化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并在增强低收入人口购买力上提供更多支持,中小城市和乡镇农村的市场前景看好。第三,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启动,使移动通信设备和终端市场前景看好,特别是3G技术的商用、手机智能化、新兴增值业务的出现等,将拉动国内手机用户的增长。

因此,预计下半年除突发事件外,全行业经济增速将继续保持22%-25%。

政策建议

当前正值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时期,也是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建议国家以信息产业为切入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升级,从以下方面给予支持:

1.尽快研究出台对受灾企业的扶持政策。一方面对受灾企业分类制定税收、信贷和用地支持政策,保证企业恢复生产所需生产要素的供应;另一方面积极引导沿海地区、境外投资者到川投资,促进灾后恢复重建。

2.加大对信息产业核心领域的支持。国家应推动软件、集成电路产业促进条例尽快出台,从法制上保障软件、集成电路产业的优先发展。要借鉴彩电国产化的成功经验,组织实施平板显示器件专项工程,提高对研发的扶持力度,避免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丧失先机。要举全国之力对信息产业关键领域的技术进行攻关,保障国家的控制力,其中最重要的是理顺管理体制和整合有效资源。 1

随着全球范围内“回归自然”浪潮的涌起以及人们对化学药品毒副作用的深入认识,国际市场对天然药物的重视程度正在不断加强,发达国家对植物药品的态度已明显改变,对中成药的管制也已电感生产开始出现松动的迹

检查机械件的连接  贴片电感器打样; 读码前,应直观检视与电子控制系统有关的机械部件的连接??是否脱落、泄漏或者阻塞;空气流量计传感器是否有漏气现象等。在此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上述检查过程

在最近几十年来,中国的电子产品工业贴片电阻以惊人的速度开展。高科技、新技术的提高在减小设备尺寸的同时,也加大了分立元件制造商开发理想功能器件的压力。在这些电子元器件中,晶片电阻以后一直坚持很高的需求


上一篇: 国家核电取得我国核电检修设备自主研发创新成果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