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2008年上半年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分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0 06:36:29     点击数:

7.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减缓。1-5月,电子信息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0亿元,同比增长5.5%,比去年同期下降14.9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工业投资增速20.7个百分点。从产品类别来看,电子元件业仍是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同比增长17.2%,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高出全行业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问题

1.美国经济次贷危机不断扩大的影响继续深化。目前,美国居民消费增长大幅放缓,经济滞胀的潜在危机继续加大。第一季度,美国失业率达5.1%,创5年来的新高,居民消费支出环比增速不足0.1贴片电感器生产商%,工厂订单环比呈下降趋势(-2.3%和-1.3%),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为64.5,创5年来的新低。这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将带来一定影响。

一是美国经济滞胀的风险加大,进一步影响全球经济,使我国电子产品出口需求减弱,各国针对我国的贸易保护措施将增加。1-6月,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对美国出口增长11%,同比回落了20个百分点;对荷兰出口增长20.4%,同比回落了18个百分点;对英国出口增长10.1%,同比回落了19个百分点;对法国出口增长24.4%,同比回落了50个百分点。由于欧美是我国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其增速下滑导致全行业出口增速同比回落了8个百分点。

二是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加工贸易企业占电子信息产业的70%以上,人民币每升值0.1个点,就导致加工贸易企业运营成本增加0.5-0.8个点。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0.5个点,带来全行业加工贸易企业收入减少1.7%,1-6月全行业共减少收入260亿元。

2.产业结构调整的严峻形势仍未得到缓解。目前国内关键元器件发展相对滞后,产业链条不够完善,尤其是缺少核心器件、高端芯片、基础软件、准用设备、测量仪器等五大领域的核心技术,随着技术升级换代,产业发展日益受到制约,企业赢利能力较弱。

3.产业面临的生态要求日益迫切。从国际看,当前全球正兴起产业生态发展的热潮,一方面使产业发展面临全新理念,企业要从设计源头重视产品生态发展,建立生态参数档案,并将生态评估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同时也使出口面临新壁垒,企业成本因材料、设备更换及机构调整和设计生产流程变革将大大增加,相关检测成本也将提高。从国内看,节能减排工作任务艰巨,国内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形势十分严峻,亟须采取对策促进产业循环发展。

4.企业景气指数高位回落,企业家信心有所减弱。受汶川地震、南方水灾等自然灾害影响,企业景气指数明显低于上年同期,受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因素影响,企业家对宏观经济评价谨慎乐观,企业家信心指数有所回落。第二季度,全国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31.3,同比下降8.6个百分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景气指数为119.8,同比回落3.3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4.8,同比回落8.3个百分点,其中东部地区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更明显,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

5.灾后恢复生产任务艰巨。

一是资金短缺。目前,灾后企业职工安置、住房与厂房维修、恢复生产和建设都需要大量资金。大部分受灾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筹资困难,特别是软件类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加突出。

二是生产要素紧张。煤、电、油、气、运供应能力严重不足,全国铁路、公路、机场货物运送困难,电子信息产业原材料、PDP(等离子)等重点项目设备入川、产成品出川受到严重影响;恢复生产急需的建材供应紧张,水泥、砖、沙等紧缺,价格高企(砖售价已涨到0.5元/块),制约着企业恢复生产的速度;部分地区的电力、天然气供应未完全恢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能的发挥。

三是次生灾害影响严重。(1)人才受损。震灾对投资者和从业人员信心打击很大,导致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部分高技术人才流失。灾区恢复生产招工困难,劳工费用比震前上涨3-4倍。外国工程技术人员拒绝进入震区,导致进口精密设备无法修复。(2)市场流失。一些企业停产导致销售合同无法履行,客户转移,市场丢失。(3)投资信心消减。震灾破坏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链,降低了投资收益甚至使投一体电感打样 资收益为负数,使外来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4)恢复生产支持力度有限。软件业中小企业较多,对其恢复生产、灾后重建的关注、关心、支持有限。(5)发展后劲不足。部分企业主要精力用在恢复生产上,没有精力考虑长远发展,发展后劲不足将困扰部分企业。 1

随着全球范围内“回归自然”浪潮的涌起以及人们对化学药品毒副作用的深入认识,国际市场对天然药物的重视程度正在不断加强,发达国家对植物药品的态度已明显改变,对中成药的管制也已电感生产开始出现松动的迹

检查机械件的连接  贴片电感器打样; 读码前,应直观检视与电子控制系统有关的机械部件的连接??是否脱落、泄漏或者阻塞;空气流量计传感器是否有漏气现象等。在此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上述检查过程

在最近几十年来,中国的电子产品工业贴片电阻以惊人的速度开展。高科技、新技术的提高在减小设备尺寸的同时,也加大了分立元件制造商开发理想功能器件的压力。在这些电子元器件中,晶片电阻以后一直坚持很高的需求


上一篇: 国家核电取得我国核电检修设备自主研发创新成果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